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小学低年级段及幼儿园复课:“疫”别重逢 平稳复课

昨天,全市小学一、二、三年级及公办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幼儿重返校园,复课开学。

“小朋友们,欢迎回家!”昨天是全市公办幼儿园开园第一天,7:15至8:00,北辰区引河里幼儿园大中小班的小朋友们分时、分批错峰入园。孩子们进入园门后在教师指引下进行手消、测温。体温检测正常的幼儿在接受保健医生晨检后,与家长告别,沿标识进入各自班级教室。“开园第一课”内容是老师们介绍新冠病毒的知识,引导幼儿掌握自我防护方法,培养良好生活卫生习惯。

引河里幼儿园园长张佩环告诉记者,连日来学校向家长发放了入园明白纸,组织教师进行了七步洗手法、呕吐发烧的应急处理等多项培训,并组织了入园、离园的演练,明确教师站位、卫生大清整、水质监测、防患排查、玩具图书消毒等工作标准,确保复课平稳有序。“我们将合理安排孩子们的生活,注重他们卫生习惯的养成,加强全日健康观察,让孩子们在幼儿园开心过好每一天。”张佩环说。

东丽区共有小学36所,昨天复课的小学生超过14万名。在东丽区津门小学,该校的防控措施同步升级。除了采取错峰入校、错峰课间活动、错峰体育课、错峰午餐等措施外,专门负责校园防控的老师也增加多人。校长刘亚静介绍,为了减轻学生们在教室长时间戴口罩的不适,学校利用操场等室外空间,合理分配各班活动时间。学校对每个班级的放学时间也进行了规划,通过分班、分时、分次放学,最大化减少聚集。

连日来,市教委、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委联合组成核验督察组,对各区检查完毕的幼儿园,再次进行了检查。“逐园逐项进行检查,只要一项不合格,就不允许开园。”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闫国梁说,通过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等多项措施,保证本市小学、幼儿园复课开学平稳进行,师生健康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