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6月2日 天津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开学 幼儿入园可不戴口罩

昨天,和平区第五幼儿园邀请幼儿家长进园体验入园接送流程。谷岳摄

近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第四批学生复课开学的通告》:6月2日,全市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开学,这也是我市最后一批开学的少年儿童。日前,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0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闫国梁介绍了我市教育部门第四批复课开学的准备情况。

据了解,针对小学低年级复课开学,市教育两委将严格实行四项措施。一是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各有关学校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对校门进行严格管控,所有学生、教师和服务管理人员进入学校时,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二是实行每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学生到校后进行晨检,班主任对学生健康状况进行询问与观察。三是严格通风、洗手和消毒管理。学校将根据季节和天气的不同,确定通风换气方式与次数,确保教室、宿舍、图书馆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确保教学楼、厕所、食堂、宿舍等场所或附近洗手设施运行正常。四是科学佩戴口罩。学校师生上课时,建议佩戴口罩。学校和托幼机构值守人员、清洁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等服务人员以及托幼机构教师,应当佩戴口罩。学生参加体育活动时,不建议佩戴口罩。

针对幼儿园开学后的防疫工作,闫国梁表示,全市各幼儿园将实行班级错峰、错时入园和离园,防止园门口发生人员聚集。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教职工和幼儿每天入园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园。“因幼儿特殊生理特征,不建议戴口罩;教师、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应当佩戴口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