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五八到家”月嫂为何一个月换了仨?

市民张先生近日向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其妻生育前不久在“五八到家”预订月嫂,“五八到家”管理松散,仅一个月时间换了三个月嫂,一个月嫂有事走了,一个病了,一个把自己的小孩“照顾”病了。

张先生介绍,事先订好的月嫂,临到上岗时再联系,说生病了不能来。再联系“五八到家”主管,得到的理由却是月嫂“有事”。“五八到家”给张先生的第一印象就不好。本以为第二个月嫂能干到月子结束,没想到,第二天,第二个月嫂就提出来,她只能干十天,因为已经接了别人的活。

十天后,当初预订的第一个月嫂来了,拿着份体检报告,说是有点贫血。哪知,这位月嫂才干了一天,就出现头晕、恶心、心慌、有黄痰等症。当晚下班后,张先生带月嫂到医院就医,检查发现,月嫂为中重度贫血。“主治大夫告诉我,这个贫血很厉害,如果再犯会危及生命。月嫂主动提出不干了。销售说再换一个吧,于是又来了第三个月嫂。”

张先生说,第三个月嫂不会照顾小孩,晚上用厚被焐孩子,孩子得了热疹,脸上、后脖子都是,做饭难吃,给产妇伺候月子也很粗糙。他给售后打电话,对方让他带孩子去医院,但当时是1月,新冠肺炎疫情还很严重,孩子又没出满月,就没带去医院。“后来我再交涉,‘五八到家’和我说,是我自己不带孩子去医院的,责任在我。打车带保姆看病的费用也是我垫的,他们也不管,让我自己找当事保姆交涉。”

记者接报后联系“五八到家”客服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说,换三个月嫂的事属实,但第三个月嫂没有张先生说的那么不堪,只是她做的饭不对张先生一家的口味,会就相关问题与张先生沟通,以期解决。随后,该公司总部相关负责人回复说,公司服务不到位,向张先生道歉,已积极与张先生联系沟通,并退给张先生三天的保姆工资以作补偿。张先生对此并不满意,但表示已为此事浪费太多精力,耗不起了,只能勉强接受。(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