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津南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解企业燃眉之急:审执相结合 促矛盾化解

近日,某金属结构公司负责人来到津南区人民法院,就一起审执结合案件的顺利完成向承办法官表示感谢。疫情期间,该公司资金周转紧张,通过执行而得的回款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某金属结构公司与某农业科技公司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诉至津南法院。经判决,农业科技公司向金属结构公司支付工程款92万元。农业科技公司未履行义务,金属结构公司向津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但通过调阅审判卷宗并询问发现,申请执行人系因为给被执行人建设工程提供钢结构引起诉讼,而所涉建设项目尚未完工,申请执行人提供的部分钢材已运抵工地,部分钢材仍存放于申请执行人处。两处钢材应具有较高的价值,法官迅速进行查封。被执行人认可其工地上的钢材为其所有,但存放于申请执行人处的钢材的权属尚有争议;同时,两处钢材散落于数十亩的地面之上,仅评估费用就高达十几万元,申请执行人一时难以筹措。

执行期间,双方当事人再次就工程争议向法院起诉。执行法官与审判法官共同努力,在新案庭审阶段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存放于申请执行人处的钢材的所有权转移给申请执行人,剩余存放于被执行人工地上的钢材作价50万元,如被执行人在2020年春节前不能支付相应价款,则直接作价抵债给申请执行人,剩余欠款继续追偿。

春节后,被执行人未支付价款,但亦拒绝将钢材抵债,法院决定强制执行。由于受疫情影响,组织大量人力物力拆卸、搬运钢材难以实施,因此交付抵债一度搁置。但来自被执行人所在地政府的一则消息,使案件进程发生变化。当地政府决定对存放钢材占用的土地进行复垦,拟拆除、清理地上钢材构筑物。承办法官获悉后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经协调,其同意暂缓拆除、清理工作,同时妥善安排申请执行人组织力量,立即着手接收钢材。在人民法院的监督下,经过四个昼夜不间断地施工拆卸、运输,终将钢材顺利交付,实现以物抵债。申请执行人通过变卖钢材迅速回款,有效缓解了其公司因疫情影响而导致的困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