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中职毕业生及高职升本科考生留意!春季高考防疫与安全须知发布

昨天,市招生考试院发布今年本市春季高考(面向中职毕业生)及高职升本科考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据市招生考试院介绍,考生即日起在“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下载个人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并从本月23日开始,如实填写个人健康卡,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5月23日前,考生申请天津健康码,持有“绿码”方能进入考点参加考试。5月23日至6月5日,考生尽量不要离津,并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6月3日至6月5日,考生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并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和条形码进入考场。考生要主动接受进入考点和考场内两次体温监测,如温度超过37.3℃,须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5月23日至6月5日期间,考生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须立即报告报名单位,并到考区指定的医院就医。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考生,可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如属于从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返津的考生,将按本市统一规定持返津前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返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参加考试。5月23日至6月5日,考生每日配合报名单位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