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中考体育测试20日起陆续举行

天津中考体育测试从5月20日开始,将陆续在各区举行,全市将有9.5万余名考生参加测试。为此,市中招办日前向广大考生和家长给出一份测试备考攻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本市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及分值进行了调整:必测项目800米(女)/1000米(男)免试,以满分4分计入总成绩。其他限选项目按原定方式和标准进行现场测试。

考生在体育测试前要关注自身身体状况,保证不带病、带伤参加测试,避免出现运动伤害。

考生要准备轻质、灵活的跑步鞋和宽松的衣物,不能穿皮鞋、塑料凉鞋、钉鞋参加测试。

今年中考体育测试进入考点时,考生须出示天津健康码“绿码”,并提交《2020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卡》(连续14天的健康记录),同时需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时方可进场。

为确保顺利测试,请考生提前申领健康码,并从考前14天开始每日填写健康卡。测试当天,最好在出门前提前检测一下体温。

要求戴口罩,在入场检查和测试时可摘下口罩,其余时段要佩戴医用口罩;勤洗手,考生可自行准备一次性手套、消毒纸巾等防护用品。此外,考生与考生之间,都要保持1米以上距离。

考试期间,考生每日要向所属学校汇报健康状况,对于考试期间出现的突发状况或身体不适,要随时报告带队老师或测试现场工作人员。(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