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雨后,看看哪些道路积水多

河东区晨光道

北辰区光荣道与辰达路交口

东丽区蓝庭公寓小区

5月8日,我市迎来一场降雨,强度不大,持续时间较长,造成部分道路积水。当天,本报热线23602777接到多位市民电话,反映市内部分道路积水严重。汛期将至,市民希望相关部门排查隐患,在暴雨来临前做好准备。

点位一 河东区晨光道

当天10时30分,记者冒雨赶到河东区晨光道,发现晨光道上大范围积水,马路积水深度20多厘米,水面已经和便道持平,积水道路长近700米。一些社会车辆从泰兴南路进入晨光道发现积水后,纷纷掉头绕行。一些界内的车辆则试探性开过积水路段,所到之处水花四溅,整条马路散发着恶臭。

晨光道上晨光楼小区门口,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晨光道周边老旧小区比较多,管道设施老旧,汛期经常积水。为此2016年政府对晨光道下水管道进行了雨污分流改造,但是这一场雨过后,还是大范围积水,“下了这么点雨,积水就这么深,整条道路上臭气熏天,管道改造之后怎么还这样?雨季汛期马上到了,这样下去可真愁人。”

晨光道与泰兴南路交口晨景花园居民李女士介绍说,她们小区是新建的高层住宅,小区环境较好,对于晨光道的积水表达了自己的担忧,“晨光道下雨积水,整个街道都是黑臭的污水,雨水和污水混在一起,不但影响居民出行,而且还有卫生隐患,不利于防疫。”

新浪微博的网友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晨光道、晨阳道这两条路,年年修、年年堵,有一年我看都有穿着潜水服的下去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堵,这雨水就排不出去,修也修不好,通个雨水管道怎么这么难?”“不是说积水点都提升改造吗,怎么不见效呢?况且(这一次)也就是小雨。”

点位二

北辰区光荣道与辰达路交口

11时,记者来到了北辰区光荣道与辰达路交口,这里有大片积水,尤其是从天平桥前往辰达路方向的光荣道一侧,上百米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被淹,积水已经淹没便道。机动车涉水前行,激起大片水花。因为水太深,非机动车和行人没法通过,只能绕行,否则只得趟水,水深没过了膝盖。

市民赵先生骑着自行车经过这里,一看水太深,只能逆行回去,到对面马路逆行通过。“这里一下雨,甭管多大,准积水,你看今天雨不大,还这么深的积水,这周边就这一个地方下雨积水,我们怀疑这个地方排水系统没建好。”

司机李先生住在附近,每天都要开车经过光荣道和辰达路交口,他说这里车流量不小,下雨积水给行车带来不小的麻烦,现在汛期还没到来,希望能彻底解决问题。

点位三

东丽区蓝庭公寓小区

11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东丽区的蓝庭公寓南门,此时该路路面积水已经没过人行道,不少私家车停放在道路两边,关着车窗仍能闻到阵阵恶臭。小区门前很长一段路泡在水里,不时有汽车驶来,激起的水浪都能灌到保安室内,在水中行驶如同行船,车身两侧也都溅起高高的水花。

一名站在小区门口的居民告诉记者,早上的积水更严重,最深处都没过膝盖,大家要么穿雨鞋出行,要么光脚拿着鞋子走。“只要下雨就积水,六七年了,没人解决。”该居民拿出手机说,“你看,这是旁边饭馆拍的,他们店里都进水了,而且还全是臭水,清理了一上午都没清完。”正说着,一名脚穿雨靴、手举雨伞的居民走过说,这里积水算浅的,往东门走更深,好几辆车都“趴窝”了,“我一开车门,水都能进驾驶室。”

“南门积水的程度算轻的,小区东门,北门已经过不了车了。”蓝庭公寓物业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年年反映,但一直没有解决,真心希望该路段的积水问题能得到有效治理,缓解下雨天出行难的状况。

市民建议相关部门 合理调度资源 应对汛期考验

才是一场强度不大的雨,就经受不住考验了?为什么有的道路提升改造刚刚结束,一下雨又出现积水?很多市民在接受采访时,都提出了这样的质疑。

天津市水务局回复市民质疑时表示,本次降雨初期为保证河道水环境,排水部门采取污水系统代排雨水的方式排除雨水,雨水泵站暂未开启。至5月8日5点左右,污水系统全线饱和,各污水处理厂运行水位均超警戒,已无力代排雨水。5月8日6点,中心城区陆续出现积水点位,经研究陆续开启积水地区雨水泵站,全力排除积水。市民反映的事项中,河东区晨光道积水于5月8日14点退水,北辰区光荣道和辰达路交口积水于13点退水。

天津市水务局解释说,东丽区蓝庭公寓小区位于东丽区外环线以外新立街管理范围内,雨水泵站由小区开发企业东泰公司负责运行,本次降雨时泵站突然出现故障无法运行,东丽区水务局、新立街负责人立即启动应急措施,调配大型排水设备现场排水,经过努力,积水于5月8日16点排除。

对于天津市水务局的解释,晨光楼居民宋先生并不满意。他表示,相关部门放着新提升改造后的雨水泵站设施不用,非要等到多处点位积水严重,形势迫不得已才开启雨水泵站全力排水,防汛人员的监控措施是否有疏漏,为什么不能及早发现,及时开泵排水?一场强度不大的降雨,就让多个点位积水,破绽频出,汛期马上来了,如何做好应急预案,合理调度资源,密切监控雨情,避免大面积积水,这是摆在相关排水部门面前的一个考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