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前四月签约落地项目约2000个

■ 今年前4月,新区招商签约落地项目2000个左右,投资总额1800亿元左右,亿元以上项目投资总额1157亿元左右

■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链上游领域,产业链和供应链的接续与再造领域,疫情催生的新产品、新业态、新经济,取得了不错的引资效果

■ 今年前4月新区引进的京津冀项目有500项左右,总投资额727亿元

■ 持续聚焦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审批服务不间断,同时开展了政务“云服务”工作,聚焦“云招商”,组织 “云洽谈”“云签约”活动

昨日,记者从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滨海新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集群发展,不断丰富招商引资的载体,营造优良的招商引资环境。

据统计,今年前4月,滨海新区招商签约落地项目2000个左右,投资总额1800亿元左右,亿元以上项目投资总额1157亿元左右。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为590亿元左右,其中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402亿元,实际利用外资预计在14亿美元左右。

做好四个“聚焦”

优质项目纷至沓来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招商引资方面,新区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链上游领域,产业链和供应链的接续与再造领域,疫情催生的新产品、新业态、新经济,取得了不错的引资效果。

在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新区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化与中央单位和北京市有关区的协同合作,主动对接了解有来津发展意愿的企业的个性需求, 提出投资建议并帮助推荐上下游企业,确保企业既能引得进、留得住,更能发展好。据统计,今年前4月新区引进的京津冀项目有500项左右,总投资额727亿 元。

在聚焦产业链上游领域方面,新区围绕 已有的产业集群,制定产业图谱,明确招商方向,着力引进产业链上的核心企业。如一家来自德国、专门生产全套电气化系统的汽车系统供应商,已经决定投资近 10亿元,在滨海新区建设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系统亚太区域研发总部,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

在聚焦产业链和供应链的接续与再造,促进弱链增强和断链联通方面,新区积极引进优质项目,实现以点串链、以链扩面。如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新区进出口贸 易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新区冷库资源紧缺,成为农产品和食品进出口贸易的掣肘。通过多方联系,位于新区的一家冻干果品加工贸易出口公司,在新区规划新建 3.8万平方米的冷库项目,用于企业自身存储作为冻干果品原材料的生鲜水果,同时还计划建成后部分空间用于出租给在新区开展海产品和鲜果产品进出口贸易的 企业。

而在聚焦疫情催生的新产品、新业 态、新经济方面,借助现有的产业资源优势,新区着力引进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优质企业和重大项目。如一家美资企业,以生产发电设备和医疗器械为主,自疫情 在全球蔓延以来,在新区加快建设亚洲再制造中心项目,加快核磁共振相关医疗设备生产的节奏,并且实现了边建设边生产,为未来的医疗设备市场进行布局。

“云服务”+“云招商”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区持续聚焦营商环境改善和优化,不断巩固“企业家老大”的核心理念,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审批服务不间断。同时开展 政务“云服务”工作,企业“云上”申请事项,部门“云上”审批办结,证照快递送达,从而帮助签约企业加快投产,帮助投产企业加快发展。

与此同时,新区聚焦“云招商”,组织“云洽谈”“云签约”活动,实现招商引资项目的网上对接、网上洽谈、网上签约。如通过云端视频会议室,向目标企业介绍新区投资环境、商务环境、产业发展环境,同时倾听目标企业的投资意愿和发展诉求,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帮助企业优化投资方案,给出投资建 议。飞思卡尔、联通集团、腾讯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在新区的项目,都通过“云洽谈”进行了高效对接。(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