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东疆今年前四月多项指标逆势增长

◎ 新增企业873家,同比增长31.9%

◎ 注册资本78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5%

◎ 实际利用内资3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

◎ 实际利用外资2.21亿美元,同比增长3%

◎ 实现税收104.6亿元,增长2.4%

◎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97亿元,增长4.2%

记者从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东疆保税港区坚持高质量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招商引资工作。据统计,今年前四月,东疆共新增企业873家,同比增长31.9%;注册资本共计78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5%。而在招商引资工作的有力支撑下,东疆多项指标均实现逆势增长。实际利用内资3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实际利用外资2.21亿美元,同比增长3%;实现税收104.6 亿元,增长2.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97亿元,增长4.2%。

融资租赁彰显优势地位

今年以来,东疆大力推动租赁2.0计划实施,不断加快“国家融资租赁创新示范区”建设,大力打造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的核心载体。前四个月,一批行业龙头 企业在东疆投资设立租赁项目,共新引进租赁企业92家,注册资本127.38亿元;7家租赁企业完成增资,增资39亿元;疫情防控期间,东疆共完成18架 飞机、6台发动机、22艘国际船舶及8座海工平台租赁业务。同时,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离岸租赁业务也在增长,转租赁、租赁资产回归、租赁异地监管 业务创新持续推进,租赁业发展环境又有新的提升。

截至目前,东疆已完成1613架飞机、122台发动机、196艘国际航运船舶、24座海工平台租赁业务,东疆租赁资产总额过万亿元,租赁核心业务仍然保持强势领先。

多措并举稳住“外贸基本盘”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疆多措并举,积极稳住“外贸基本盘”。如在国际贸易企业招商方面,东疆围绕做强优势贸易板块开展招商,加快贸易新种类聚集。1-4 月,新兴际华医疗器械出口项目等大宗矿产品贸易项目、联想增益等农产品及冻品项目、天津物产等新材料贸易项目落户东疆。目前,东疆已聚集了一大批百亿级国 内外知名贸易企业。

而在推动外贸企业复工 复产方面,东疆成立专项驻企帮扶工作组,协调解决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围绕外贸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在冷链企业、电商企业、仓储物流企业 100%率先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实现了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100%。与此同时,东疆迅速出台激励政策,强化对冷链、贸易企业的支持。用足用好外贸专项支持 资金,出台支持外贸发展实施方案等产业帮扶政策,形成了完善的外贸政策支持体系。在多项政策的有力支持下,区域内外贸企业加快复工达产步伐,前三个月,进 口冻品已达36.38万吨,进口额91.26亿元,进口量和进口额同比分别增加3.28倍和4.48倍,为稳住外贸基本盘奠定了良好基础。

创新引领作用持续提升

记者了解到,天津自贸区设立以来,东疆围绕深改任务,推进一系列单体突破,逐步形成体系,形成了以租赁产业为创新突破口,多种产业创新齐头并进的局面。 疫情防控期间,东疆与市、区各主管部门和口岸部门建立联合创新机制,今年以来,既有租赁异地监管模式创新,还依托仓单质押和大数据,打开物流金融新路径, 建成物流金融一体化数字平台。同时,随着新业务的开展,跨境电商、平行进口汽车、保税展示交易、邮轮配送、保税期货交割功能模式也得到进一步完善。在天津 自贸区55项制度创新成果中,东疆占三成,在具有重大突破价值的“全国首创”中贡献率为33%,创新数量和质量均名列第一。(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