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足球终于回来了!K联赛揭幕成“世界第一” 全北1-0战胜水原

自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逐渐蔓延至世界各地,这样的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严重打乱了社会各个领域既定的时间安排,其中体育界也是“重灾区”,对体育迷来讲,从直播赛事越来越少到只能收看比赛录像度日,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不过自5月8日开始,这种日子终于结束了,因为韩国K联赛已拉开大幕。本赛季K联赛揭幕战于北京时间18时展开,对阵双方为上赛季联赛冠军全北现代与杯赛冠军水原三星两队,其中水原三星的主帅天津球迷应该非常熟悉,正是曾在2017赛季执教过泰达的李林生。不过,全场比赛全北现代占据了绝对主动,最终还是葡萄牙人莫赖斯带领球队以1-0的比分将赛季首胜收入囊中。

尽管本赛季的K联赛将长期空场进行,但比赛的组织者在氛围营造上还是下了不少功夫,不仅在看台上铺设了大量横幅标语,现场还通过音响系统制造出了非常明显的加油与击鼓助威声,这些都有助于提升球员兴奋度。而这场意义非凡的比赛,也吸引了韩国国家队主教练保罗本托到场观战。纵观整场比赛,双方攻守节奏还是较快的,主队的巴西外援恩里克完成了赛季首次射门,比赛开场不久也诞生了赛季首张黄牌。

上半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全北现代在进攻上占据优势,但坚持防守反击的水原三星并没有给对手绝对机会,0-0的比分保持到中场休息;下半场开始现场下起雨,这让身高存在优势的全北现代更加如鱼得水,反复起高球冲击客队后防,而裁判也在此期间通过VAR排除了客队在禁区内的一个疑似手球。第75分钟,水原三星的安东尼斯在一次亮鞋底的飞铲后被主裁红牌驱逐出场;第83分钟,主队获得角球机会,李同国前点头球一甩破门,而这粒进球也是比赛的制胜球。最终,表现更为出色的全北现代笑到了最后,成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本赛季的K联赛原本应于2月29日正式开赛,但受到疫情的影响,韩国足协不得不在2月24日宣布推迟赛季推迟,以保护球员和所有球迷的健康。尽管韩国的疫情爆发高峰晚于中国,但各项工作推进却极为迅速,并在中超开幕之前抢先开赛。4月24日,K联赛官方宣布于5月8日开幕。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范围内各大足球联赛仍然停摆的情况下,K联赛的开幕使其超越了名不见经传却一直没有中断的白俄罗斯联赛,短暂成为了“世界第一联赛”。据了解,5月8日的揭幕战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而K联赛官方也借机通过各大社交平台对揭幕战进行视频和图文推送,让全世界的足球迷共同来关注这场意义特殊的较量,可见K联赛率先恢复,对其宣传也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由于开幕时间的延后,今年的K联赛也将改变赛程。往年12支球队将在一个赛季里交手三次,进行33轮常规赛,然后前6名进入争冠组,后6名进入保级组,再进行5轮比赛,按照总共38轮积分最终确定冠军,亚冠球队,以及降级名额与参加保级附加赛球队。今年整体赛程则缩减至27轮,将原本常规赛的三回合交手改为两回合,因此也就减少了11个轮次,其余赛制不变。这种根据名次分为争冠组与保级组竞赛的模式,与5月7日陈戌源透露的今年中超可能采取的赛制有一些相似之处。

K联赛的率先复赛,无疑给遭遇“冰冻”的全球体育赛事送来温暖与信心,甚至为即将陆续重启的欧洲联赛提供一些参考作用。虽然一些联赛因疫情影响已选择戛然而止,但德国、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等主流联赛仍在疫情之下小心翼翼推进重启。目前来看,默克尔已为复赛亮绿灯,5月16日开始,观众们就能再次看到空场进行的德甲联赛,这样德甲也将成为整个欧洲最先恢复的联赛;西班牙部分俱乐部也已经接到复赛通知,莱加内斯主帅透露6月20日西甲将重启,并将在7月26日结束;英国《泰晤士报》则报道英超或将于6月12日复赛直至7月27日结束,并将在8-10个中立球场进行,具体还需政府部门批复;意甲的情况却比较复杂,原本意大利足协一直致力于6月中旬复赛,但5月8日却传出佛罗伦萨与桑普多利亚两队发现10例感染者,虽然各队仍将于5月18日开始恢复合练,但目前的情况还是给意甲复赛蒙上了一层阴影。(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