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真“霸气”!公共车位成学校专用

各个商家为了占领门前车位“各显神通”,大家已经是司空见惯。可近日,在东丽区华新街的华新实验学校门前的车位,也被写上了“专用”,而这次居然是“学校专用车位”。

“路边施划了停车线的车位,应该是公共车位,怎么能写上几个字就变成了学校的车位呢?”日前,家住东丽区华新街的居民赵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讲述了自己的所见所闻。赵女士告诉记者,在东丽区华新实验中学门前的一侧,由交管部门在路边施划了停车线。可近一段时期以来,五六个车位都被标注成了学校专用车位。这些车位往往没有车辆停,而是被放上了很多隔离墩。看着公共资源被侵占和闲置,赵女士不禁要问:“即使是为了方便老师停车,也应该在没有老师停车时把公共车位让出来吧。”

昨天9:40左右,记者冒雨来到了东丽区华新街的华七道。在华新实验学校大门口东侧的路边,记者看到确实施划有公共停车位。其中六个公共车位内都醒目地喷有“学校专用车位”的巨型黄字。其中这些车位中只有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该区域内,而其余的五个车位内都放着黄黑相间的隔离墩。在这些隔离墩上还有“疫情防控,禁止停车”字样。

随后,该校主管后勤的刘副校长接待了记者。这位刘副校长介绍说,之前之所以在学校门前的几个公共车位喷了字,主要是考虑根据相关部门要求,老师的车辆要和学生分流,不能进到学校内去,这些车位是提供给无法分流的老师来停车的。疫情发生后,考虑到已经复课的初三学生家长能够在门前停车,尽快接走孩子才安排人员在车位内摆放了隔离墩。每到接孩子高峰期之前,学校保安员就会把这些隔离墩拿开,让学生家长的车辆停在这些停车位里。

记者询问,即使是为了学生家长便于停车,那么,其余时间使用隔离墩长期占据公共停车位,是不是对公共资源的一种侵害时,这名刘副校长表示,此前,他们还确实没有考虑到这一点,但现在,他们已经意识到,作为学校如此做法,确实对公共利益造成了一定的侵害。他们将马上安排人员将隔离墩撤离。至于地面上的字迹,他们将在雨后就安排抹去,将这些公共车位还给公众。记者随后在现场观察发现,仅仅两三分钟后,两名学校的保安员就将隔离墩撤离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