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连茂君深入东疆保税港区调研

■ 聚焦特色产业,打造发展之魂

■ 聚焦服务监管,营造一流环境

■ 聚焦协同发展,实现与天津港共荣共兴

■ 聚焦“二次创业”,重塑野战军

5月6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东疆保税港区实地调研,了解区域经济发展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推动东疆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委副书记、区委秘书长邓光华参加。

连茂君先后来到东疆亲海文化旅游小镇项目选址地、国家租赁和新金融产业园展示中心、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区域规划建设、优势产业发展、放管服改革等情 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东疆得天独厚的自然、产业等优势,明确产业定位,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城协同发展。

连茂君对东疆保税港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东疆保税港区始终坚持以创新为核心,执着扎实推进,产业结构优,产业链条全,创新突破多,服务 企业专,发展势头好,未来潜力巨大。新区将全力支持东疆发展,坚持东疆事东疆办,做到东疆吹哨、部门报到,与东疆同频共振,为东疆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连茂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进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融资租赁聚集区,努力打造自贸试验 区升级版。一是要聚焦特色产业,打造发展之魂。推进产业创新、模式创新,做优融资租赁,坚持贸易交易结合、线上线下结合,做大国际贸易,延伸产业链条、细 分产业领域,做强航运物流,推动东疆主题更突出、灵魂产业更具优势。二是要聚焦服务监管,营造一流环境。以颠覆性思维, 更高标准树立最新意识;加快由政策红利向服务环境红利、创新环境红利、产业生态环境红利转变,提供最佳服务;坚持底线思维,创新发展与监督管理并重,强化 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做到最优监管。三是要聚焦协同发展,实现与天津港共荣共兴。坚持发展共谋、港区共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高标准科学做好区域规划,做优发展空间,保持发展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循序渐进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四是要聚焦“二次创业”,重塑野战军。做好法定 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坚持以能力、贡献、业绩论英雄,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以高度的政治性、充足的精气神、顽强的创新力,推动东疆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全市 乃至全国前列。

杨茂荣强调,要找准发展短 板弱项,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把融资租赁等优势产业做得更优更强。要强化监督管理,加强风险管控,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扎实做好稳外资稳外贸工作, 推动经济发展积极向好。要紧盯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的宏伟目标,不断完善区域规划,实现与天津港的协调联动。

东疆保税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