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交通> 正文

恢复收费首日 天津高速未现“压车”现象

昨天是高速公路恢复收费首日。8时,记者在津滨高速天津站收费口看到,尽管是早高峰,但往来车辆有序通行,没有出现“压车”。

“今天是恢复收费首日,我们根据各卡口特征提前组织预案。津滨高速‘潮汐流量’变化明显, 多数为自驾上班族和通勤班车,在早晚高峰阶段,我们对津滨高速天津站和滨海收费站两端进行改造,将9车道扩充至11车道; 京滨高速公路货车比较多,我们在全市类似入口累计增加了40条入口计重车道,确保各类车辆、各个点位畅通无阻。”市公路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运营部负责人周海川介绍说,除增加车道资源,本市还在细节服务上加强高速公路出入口人力保障,早晚高峰阶段重点点位每条车道均设疏导员现场引导,针对之前部分车主ETC卡金额不足、标签脱落无法正常使用等情况,适当增加了人工混合车道比例,遇到特情,可通过发放CPC卡的方式迅速解决,同时在出口处施行“费显点亮工程”,让车主对每段行程费用都“心明眼亮”。

“从目前运营情况来看,本市各高速公路的上下口运行基本平稳,除个别点位出现阶段性拥堵外,其他点位均流量正常。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流量高峰,我们建立联动保畅机制,组建了各站收费员、运营公司管理员、特情处理小组、路政执法、高速交警、热线处理6支队伍。根据现场流量合理调整ETC、人工和混合车道比例,对33个易堵收费站区按照‘一站一策’的要求制定应急措施、加强疏导管理,保障收费站通行秩序良好。”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