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小区外垃圾堆存在两三年问哪哪儿不管 北辰区:履行主体责任 加强精细化管理

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期间,天津提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清整活动。居民社区、城乡结合部等环境卫生薄弱区域成为集中清理整治的重点。然而在北辰区双街镇碧龙园小区围墙外,却有一处近几百平米、存在了两三年时间的垃圾堆放地。据小区居民反映,这片垃圾堆以前并没有这么多,每隔一段时间会有人拉走一少部分,但始终不能清理干净。现在已经没有人过来清理,却总有人过来卸垃圾。

这些垃圾到底从哪里来,应该由谁负责清理呢?记者首先找到属地——沙庄村委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村居已经分离,这事应该和居委会反映;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小区所属的万源新城居委会。“您还是问问物业吧,看看他们要怎么清。”然而在与物业公司的电话沟通中,对方却表示垃圾在小区围墙外面,不在物业公司的清理范围内。最终,记者把这一问题反映给了北辰区双街镇政府。环卫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小区物业公司刚刚更换1个月,与居委会、村委会的交接工作还没完成。“这事好像有点儿费劲,几家不就在那打架呗。现在都是区域自治,谁的活儿谁干。”

那这活儿到底应该谁干呢?节目现场,北辰区双街镇镇长邱忠义解释道,前几日,街里在进行垃圾集中清整过程中,已经把这片垃圾进行了清理,责成小区新的物业公司把垃圾清运到分类垃圾处理厂,然后用围挡进行了遮挡。两三天就能完成的工作,却让垃圾存在了两三年。这期间属地街镇在做什么呢?对此,邱忠义坦承,居民小区附近存在这种临时的垃圾堆放场所,确实是政府管理上的不规范。“我们应该举一反三,对这种建筑垃圾、绿化垃圾等争取做到日产日清。如果清不了,镇里会设置集中的垃圾存放处,定期往分类垃圾厂运送。今后还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履行镇里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精细化管理,让我们的管理水平跟上城市化快速发展的步伐。”

“抗疫期间在小区周围有这么恶劣的环境,心里确实很沉重,我们在区域同创这块确实做得不到位。”看过短片,北辰区副区长马希荣坦言,“今后还需制定长效机制,实行包保制度,进一步强化街镇的属地责任。同时抽调一些街镇干部下沉到网格去、到一线去,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把环境卫生治理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争。”(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