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网上办自助办” 公安交管服务“不掉线”

疫情期间要避免人员聚集,涉及机动车、驾驶证等各项公安交管业务如何办理?群众如何最快获知道路交通信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充分运用信息化、科技化手段开展工作,除了部分业务“延期办”外,保障56类公安交管业务138项功能“网上办自助办”,公安交管服务“不掉线”。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tj.122.gov.cn/)网站及“交管12123”手机APP等线上平台用户量增加近20万人,总量达到426万,通过网络办理公安交管业务的交通参与者占比87.6%,同比增加约23%;平台共受理公安交管业务144.57万笔,在确保群众减少“跑腿办业务”的次数同时,公安交管部门还在线解答群众咨询36万余次,通过短信和线上平台推送提示、告知信息1273万余条,网络平台使用率同比增加超30%。

作为建设和维护各类公安交管网络平台的主力军,市公安交管局科技和设施保障支队坚持从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出发开展工作,会同车管、秩序等业务部门,全面调优升级“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及其语音服务平台、政务服务系统、农村道路管理系统、“农交安”手机APP等各项便民服务信息系统,不断加大业务覆盖面,优化调整便民措施与方案。

此外,自疫情防控以来,天津公安交管局指挥室通过12123语音平台等服务渠道,解答群众咨询23万余次,通过各类传统新闻媒体及网络新媒体发布宣传内容283条,新媒体总阅读量超过9亿次、点赞超2200万次。车管所对8项车驾管业务,实施线上领取通行证一网通办服务。事故支队对事故处理业务,实施网上拍照,快速取证、快速撤离。秩序支队对通行管理业务,实施线上领取通行证、一网通办服务,通过网络发放各类通行证105万余张。(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