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离职后竟起贪念 黑手伸向前东家

离职在家却又好吃懒做,眼看着手里的钱包“日渐消瘦”,一男子打起了前东家的主意。从“谨慎”顺走小物件,到“光明正大”扛走大型设备。短短半年的时间,竟盗窃了价值5万余元的财物。近日,滨海新区公安局将一盗窃销赃团伙一网打尽。

2020年3月21日,滨海新区公安局航空路派出所接到一起报案。“警察同志,我们仓库被人偷了!连生产用的设备都没放过!”由于该案件已严重影响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度,接到报案后,航空路派出所立即与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五大队等部门组成专案组共同侦破此案。

通过大量现场视频的追踪,办案民警发现案发时间为3月19日晚间,一名男子轻车熟路地进入生产区域,迅速将一台设备搬到车中随后扬长而去,但是监控并没有拍清楚犯罪嫌疑人的面部以及车牌照。

通过此人作案过程,民警推测犯罪嫌疑人很可能有过在工厂就职的经历。警方通过对该工厂近几月内的离职人员名单进行梳理,发现该男子和半年前离职的李某极其相似。另据工作人员提供线索,这辆车符合李某车辆的特征。通过进一步侦查,李某名下的车辆型号与作案车辆一致。此外,李某还曾因盗窃被警方处理。

此后,专案组对李某近期银行卡的交易明细进行查询后,发现大笔资金集中从一个陌生账户流入李某的账户。通过查询,警方得知这名打款人为刘某,且李某近期与刘某联系甚为密切。在确定二人为同伙后,由于二人居住地在不同位置,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一直等待合适的契机。4月9日,津冀两地均下起大雨,二人很可能同时躲在家中。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专案组迅速将两人成功抓获,并在刘某家中找到大量涉案设备。

经审讯,二人对涉嫌盗窃、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李某交代,自去年10月份离职后,一直没有正当职业,囊中羞涩的他打起了前东家的主意。起初他只拿小件物品,随着一次次成功,李某胆子也越来越大。在推测工厂可能尚未复产复工后,李某便开始实施盗窃生产设备。得手后,李某将赃物变卖给老乡刘某。自去年11月初次作案至今,李某盗窃的财物价值已达5万余元。

目前,专案组已为该工厂追回大量被盗物品,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滨海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