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复课开学进行时 全方位保障复课开学校园安全

在河北工业大学附属红桥中学操场,红桥区教育局联合市特警总队三支队正在开展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特警对全区各中学保卫干部及保安人员进行队列训练,并现场演示匕首操、指导正确快速使用警械装备等,务实管用的实操演练有效提高了保安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为确保复课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健康,连日来,红桥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固树立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思想,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区教育系统、区卫健委、区发改委、区市场监管局、公安红桥分局、红桥交警支队等部门全面进入实战状态,结合部门职能精心筹划、精准施策、联防联控、通力合作,全方位保障复课开学的校园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提高教育质量“双战双胜”。

“我们结合爱国卫生月开展了校园环境大清整行动,全体教职工对教室、办公室、食堂等进行全面清扫,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确保校园清洁不留盲区。”天津市第五中学校长郭文颖告诉记者,为保障校园环境安全健康,专业人员还每天对教室、宿舍、食堂、厕所、走廊等区域进行地毯式的预防性消毒,全面清除病媒滋生环境,为保证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复课开学后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师生需在校就餐,确保他们的饮食安全尤为重要。红桥区市场监管部门严格督促各学校和配餐单位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各校食堂和区内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提前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自查自改。稽查三科负责同志介绍说:“我们联合教育部门对辖区内设有食堂的中学学校、学校配餐单位开展了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对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经营场所卫生清整、库存食品原料清查、食品采购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集体用餐配送管控、就餐过程安全管理、落实校长陪餐制等方面进行核验。同时,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改正,并追踪监督落实。”

复课开学在即,校园周边秩序和道路安全也牵动着不少家长的心。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区域实际,提前周密细致地做好安排部署,加强校园门前交通和治安秩序维护,为学校复课开学提供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安全保障。公安红桥分局全面强化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并将安排警力协助学校做好入校体温测量、秩序维护工作,避免学校门前出现接送学生车辆拥堵、人员聚集情况,确保校园门前及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红桥交警支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学校门口交通秩序,规定学校门前100米以内严禁接送学生的家长停车,要求上下人员的车辆要保持一定距离,并将在开学后的早晚高峰期间调配路面执勤警力向校园周边道路倾斜,在各学校门前安排“一校一警”勤务,强化路面疏导管控,引导学生上下学遵守交通规则,最大限度保障学校周边道路通行秩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