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教育部门加大工作力度迎复课开学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距离开学还有4天时间,我们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各有关学校会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查遗补漏,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请广大家长朋友放心。”在昨天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0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闫国梁表示。

闫国梁介绍,首先是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所有师生和服务管理人员入校时,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校外车辆、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学校,如必须进入须出示天津健康码“绿码”、进行“津门战疫”扫码、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实名登记后,方可入校。

实行每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学生到校后进行晨检,班主任对学生健康状况进行询问与观察。针对缺课缺勤的学生,调查了解其原因,若因疾病或不适症状缺课缺勤,须及时将有关情况告知学校疫情报告人。

严格洗手通风消毒措施。复课后,学校根据季节和天气的不同,确定通风换气方式与次数,确保教室、宿舍、餐厅每日通风2至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学校严格按照洗手设施标准配备洗手设施,楼道厕所每班至少1个,餐厅50座1个。课间及餐前餐后学校有专人负责监督学生洗手。教室、学生宿舍、桌椅、地面等物体表面严格进行消毒。

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初高三年级实行小班教学,每个教学班可分多个教室上课,单人单坐,每名学生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班级之间可错时上、下课,课间鼓励学生到户外活动。户外体育锻炼要保持1.5米间距,户外体育课、大课间可不戴口罩。合理安排学生就餐,建议优先采取分散就餐,餐厅适当延长就餐时间,实行错时就餐,最大限度降低学生就餐时的人员密度。师生用餐要做到单人、单桌、同向并保持间隔1.5米。图书馆、实验室如果开放要实行人员限流。(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