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020年应届生春招平均起薪5838元 低于期望薪资

日前,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20应届生春招趋势报告》。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春招季活跃求职应届生较2019年同比增加了56%。2020年应届生岗位的平均招聘薪资为5838元,而平均期望薪资为6139元。期望薪资和招聘薪资存在较大差距。报告认为,供需关系的重大变化、应届生对市场缺乏清晰认识、雇主要求不断提升等多重因素使得今年应届生求职形势更加复杂。

从不同学历和毕业院校来看,专科应届生的平均期望薪资与市场价格基本持平,本科以上学历应届生的平均期望薪资高于招聘薪资5.2个百分点,硕士及以上学历应届生平均期望薪资较招聘薪资高出29.2个百分点,失衡程度较高。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应届生的平均期望薪资高达10813元,高于海归应届生期望薪资。

在普遍虚高的期望薪资对面,是企业对人才不断提高的要求。2020年春招季,应届生岗位中明确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比例为49.5%,较2019年同期高出13个百分点。同时,雇主对应届生的抗压能力、情绪管理能力、责任意识、读写表达能力和学习能力尤为看重。学历水平和知识能力不占优的应届生在今年春招市场上会面临较大困难。

从行业上看,受疫情影响,相当数量的企业放慢了招聘步伐。其中,金融、外贸进出口等行业受到冲击较大。而战略新兴行业中面向应届生的岗位规模较去年同期则相对提高。数字经济和先进制造业相关的产业在疫情中发挥了重大价值,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新基建”热度提升,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商用5G等领域成为关注的核心,这些新兴行业对应届生也较为友好。(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