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开学后有疫情怎么办?天津这样回应!

在刚刚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顾清对天津市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针对开学前,卫生健康部门从预防处置的角度做了哪些准备工作?顾清表示,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配合开展了多项工作:

首先,培训全覆盖。 对全市所有的医疗卫生部门,特别是疾病预防控制部门,进行了全面培训,就学校复学复课中的防控关键环节、关键节点,疫情报告的措施、时间进行了规范化的要求。通过各区的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对各个学校的所有医务老师、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全覆盖培训。

第二,实战演练。 在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学校对一旦发生可疑病例的整个处置过程做了全面演练,卫生部门对可能出现的学生病例个案处理进行了实战的演练,熟悉了整个的处置过程。

第三,拉网式排查。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卫生监督、疾病防控等有关部门,对所有即将开学的学校进行了拉网式的现场指导,查看学校各项防控措施的准备和落实情况,对需要加强的方面及时提出了整改要求。

第四,进驻学校。 卫生健康部门准备在开学的第一周在学校进行巡视指导,一旦出现问题,及时帮助学校进行处置。

最后,广泛宣传。 卫生健康部门对学校的防控措施、防控知识已经印制了大量的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并通过家长微信群、校内媒体等进行全面播放、张贴,在学校开学阶段实现整个预防习惯肺炎卫生科普宣传工作的一个宣传的氛围。

天津木斋中学举行应对突发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

新闻链接

开学后如何防聚集性疫情?国家卫健委:做好这三点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随着疫情逐渐向好,各地复产复工复学也逐渐列入到议事日程。学校是人群聚集的场所,复学以后要特别关注防范可能发生的输入疫情给学校带来的风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主要包括几个方面:

一是要建立学校、卫生、教育和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点对点、人对人的协作机制。

二是落实防控措施的要求,强化学校环境卫生消毒,保障学生就餐食堂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要加强健康监测,让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