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无症状感染者不会引起疫情反弹 提醒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有效防护

截至4月14日,我市连续47天无本地确诊病例报告。无症状感染者会不会造成疫情反弹?重点人群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普通市民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昨天,在第119场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回应了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他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心存侥幸,仍须持续保持高度警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无症状感染者是否能够造成疾病的流行和传播,主要取决于我们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管理力度和管理能力。”顾清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对疫情的防控力度始终没有降低。通过周密的部署,对无症状感染者进行了严密的监测布控,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排查和筛选。再加上广大社会群众的积极配合和响应,无症状感染者不会在我市引起疫情的反弹。

最后,顾清提醒广大市民,要继续做好戴口罩等有效的个人防护,保持手卫生的习惯;要减少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