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不再发放纸质职称证书 电子职称证书申领次月可领

市人社局日前发布《关于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电子证书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今年起,我市实行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电子证书(以下简称“电子职称证书”),我市今后不再发放纸质职称证书。

《通知》适用范围为经市人社局核准备案组建的职称评审委员会(含用人单位组建的职称自主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取得相应层级职称的人员;经用人单位按照我市相关规定自主聘任,取得相应层级职称的人员;参加市人社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的职称“以考代评”考试并成绩合格,取得相应层级职称的人员,及经市人社局委托国家部委或外省市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取得相应层级职称且由我市发放职称证书的人员。

登录天津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职称管理信息系统”),将相关人员信息上传至市人社局后,市人社局于每月底前核对申领证书信息后,通过职称管理信息系统生成电子职称证书。领证人员可于申领次月15日后,登录职称管理信息系统,查询、下载、打印本人电子职称证书。

《通知》明确,电子职称证书(电子版本和其纸介质打印版本)与纸质职称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可作为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聘用)、执业注册登记、继续教育等的有效凭证。电子职称证书由市人社局统一制作,任何形式的电子再转换版本无效。专业技术人员已持有的纸质证书继续有效,无需更换。纸质职称证书遗失后确需补发证书的,可按照原渠道办理。

据介绍,电子证书信息查验也更加便捷:查验本人电子职称证书信息真伪的,可登录职称管理信息系统或天津人力社保APP电子职称证书查验栏目,进行查询;查验他人电子职称证书信息真伪的,可登录天津人力社保APP电子职称证书查验栏目,输入相关身份证号、证书编号、持证人预留手机号码并通过验证后,进行查询;查验本单位所属人员电子职称证书信息真伪的,可登录职称管理信息系统电子职称证书查验栏目,进行查询。(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