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泰达街“132”助600多家商户复工

发放宣传手册、协调解决困难、每日检查一次……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顺利复工复产,泰达街成立了“132”驻企工作组落实帮扶政策,推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同时严把防疫关,果断对部分整改不力单位予以停业整顿。

据悉,泰达街按照11个战区分别成立了由街道包保领导担任组长、社区书记主任担任指导专员、街道机关干部任政策服务专员的驻企工作组。工作组向企业和商 户分别发放了1000册《天津27项举措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政策汇编二维码》等宣传手册,张贴了近500份复工帮扶告知书,并通过电话、微信 等方式与近300家企业和商户进行了重点沟通,通过线上线下的沟通,及时了解企业和个体商户的困难,协调解决采买防疫物资、房租等问题。同时,针对所有已 复工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32”驻企工作组每天一次日常检查,标准如一,确保复工单位随时做好防疫工作。并通过抽查暗访,有效提高复工单位疫情 防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截至3月30日,已复工的企业643家,其中中小微企业57家、个体工商户586家。

此外,结合部分复工单位问题反复、整改不力的实际情况,泰达街社区服务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对某些六小场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规范执行不到位作出停 业整顿处理的通报》,这份通报目前已经发放到每一家已复工的经营场所。记者了解到,通报中详细列明了9家停业整顿单位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典型问题,主要包括未扫码测温、扫码测温不严、店员在店内不戴口罩、在店门口聚集等。这些单位违反了复工承诺和防疫规范要求,致使疫情防控工作存在一定隐患和不足,因此, 通过停业整顿并发布通报的形式将进一步提醒各经营场所严格执行防控规范。(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