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英雄 欢迎回家!新区部分驰援武汉医疗队员凯旋

本组图片:天津医疗队队员乘机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受到热烈欢迎。记者 贾成龙 摄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3月17日,滨海新区部分驰援武汉医疗队员随天津第一、二、五、九、十三批医疗队返津。这些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天津市泰达医院、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滨海新区大港医院、天津海滨人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中新生态城医院、滨海新区中医医院、滨海新区汉沽中医医院、滨海新区大港中医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空港医院、天津港口医院、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天津永久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

天津第九批医疗队领队、滨海新区大港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邓为民说,这次在武汉抗击疫情,是所有队员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自己作为领队,除了完成 支援武汉的任务,最为关注队员的个人防护,必须把所有队员一个不少地带回天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会继续努力,努力做得更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嘱托 和期望。

天津第十三批医疗队队员、滨海新 区大港医院影像技师李喆告诉记者,收到要返回天津的命令,自己一夜无眠。3月16日下午和3月17日上午,她和队友把自己的防护物资,包括口罩、隔离衣、 手套、消毒液等等全都留给武汉,带走的是对武汉这座城市的留恋和不舍。这是自己为之奋战过的城市,这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懂得感恩的城市,有最可爱 无畏的人民。她为自己圆满完成了这次任务而骄傲,也为身后强大的祖国而自豪。

天津第九批医疗队队员、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团委副书记、护师孙凯庆说,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第九批医疗队101名队员与武汉这座城市从陌生到熟 悉,结下深厚情谊。其实大家都不想分开,但又盼着能早日分开,因为他们的离去说明武汉的疫情形势已经趋稳。通过这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他觉得武汉人民热情 且有社会责任感,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在为武汉疫情防控作着贡献。他说,武汉是一座很美很有感情的城市,等疫情过后一定要摘下口罩再来武汉!

天津市支援武汉医疗队普通组第二组组长、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呼吸科主任黄少祥说:“回想在‘红区’奋战的日日夜夜,自己可谓感慨万千。在这里,留下了不能 忘却的记忆,看到了“90后”“95后”甚至“00后”一代年轻人不畏生死、勇往直前的精神,“特别是武汉人民的感恩之心,让我们内心充满了感动。”

“在这里,我见证了武汉的春天,这里樱花盛开,杨柳拂堤。我是湖北天门人,离武汉市大约也就60公里,我曾在武汉同济医科大学上学五年,对这里有深厚的 感情,我觉得有义务在这个时候为自己的家乡作点力所能及的贡献!”黄少祥颇有感触地说,这一次顺利完成任务,感谢所有热情勇敢的武汉人民,感谢所有患者的 共同努力,“我相信武汉人民能够取得胜利,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据了解,滨海新区医护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支援当地3所方舱医院、3所定点医院,他们或在重症病房里奋战,救治患者;或在方舱医院里坚守,抚慰患者心灵。 “医护人员的细心和暖心,像小太阳一样照亮了方舱的生活。”这是武汉江岸方舱医院里一名自称为“麦兜妈妈”的患者跟记者说的话。一位自称“凌叔叔”的患者 告诉记者,感谢天津滨海新区医护人员对自己的关怀和爱护,使他能够康复,他舍不得离开这些有着高尚医德的医务人员。

目前,滨海新区仍有部分医疗卫生工作者坚守在湖北,分别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房、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鄂州市中心医院和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部分医疗卫生机构等。(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