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全面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司法保障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切实减轻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滨海新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制审核、行政执法监督、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职能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的法治保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律师事务所共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0余次,在线服务企业500余次,进行合同审查100余次,提供法律意见书89件次,在全区成功调解矛盾纠纷48件,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提供法制保障 执法监督宽企心

新区司法局加强法制审核,为保障全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完成了有关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棚户区改造 项目等13项工作的法制审核。同时,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确保服务复工复产专项执法到位。督促全区行政执法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 度”,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针对服务复工复产,开展了专项行政执法监督,跟踪检查区市场监管局监管大型商超、药店、餐饮店等复工 后落实防控措施等相关工作。利用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加强线上执法监督,对行政处罚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实时审核,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做好专业指引 法律服务暖企心

近日,天津晟昊律师事务所律师通过线上法律咨询,先后为新区港口物流、贸易、仓储、运输企业分别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获得企业的连连称赞。为给企业复工 复产提供专业指引,区司法局印发了《滨海新区司法局加强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工作方案》,指导法律服务团转变职能,编制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政策汇编、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指引,以及金融类、建筑工程类、财政保障类和企业劳动用工类、疫情防控期间买卖合同类多项政策法律汇编与指引。

近日,天津赫德律师事务所以视频直播方式为新区60多家企业进行了培训。通过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新区司法局组织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活动。律师事务所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中小企业经济发展线上法律培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在线问题解答服务。

及时化解矛盾 定纷止争安企心

连日来,区司法局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及时化解因复工复产引发的民间纠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远程调解,成功调解民间矛盾纠纷48件。以居村调 解组织为依托,全面摸排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矛盾纠纷,做到一企一查、一人一查,切实摸清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人返岗过程中的矛盾纠纷,并向全区公 布了3家律师事务所的电话。在全区广泛组织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借助传统宣传渠道和“互联网+”模式,多形式持续推送疫情防控相 关法律法规、卫生防疫知识、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法律指引,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复工复产法治氛围。(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