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消防服务保障六项措施

近日,市消防救援总队在整理分析历年同期消防行政许可等监督执法数据、电话调研企业单位经营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消防服务保障六项措施》。这六项措施包括了公众聚集场所通过属地消防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使用和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对违法行为情节轻微的不予行政处罚、向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专家“会诊”服务、利用官方“双微”和96119投诉举报电话在线解答疑难问题、为企业提供网络“云培训”、对高风险区域企业复工提供前置备勤看护等诸多利企举措。

一、优化消防行政许可服务。

对公众聚集场所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流程、快审快批,企业办理消防许可手续,可通过属地消防微信公众号预约检查。符合安全既定要求的,2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结。

二、优化消防监督执法服务。

对2019年至2020年间已接受消防救援机构抽查,未发现违法行为的企业,主要以远程监督指导服务方式实施监督。对检查中发现指出违法行为轻微情形,并当场改正完毕的,依法不予行政处罚。

三、优化消防安全技术服务。

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已组建消防安全技术指导专家组,可向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专家“会诊”服务,帮助企业排查、消除复工复产各阶段、各环节隐患风险。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后管理中出现的消防安全疑难问题,帮扶制定技术整改方案。

四、优化咨询服务和投诉办理。

接受属地复工复产企业咨询投诉,企业可通过消防官方微博、微信或拨打热线电话“96119”投诉平台向属地消防救援机构预约服务、咨询技术问题,对企业咨询的一般问题24小时答复,疑难问题48小时内答复,必要时可提供上门服务。

五、优化消防宣传培训模式。

接受属地复工复产企业预约,提供上门消防安全培训和网络“云培训”,对企业重点岗位人员、新录用人员进行免费消防安全培训,重点讲解岗位职责和消防安全常识。

六、帮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远程指导复工复产企业针对性修订灭火救援预案,帮助企业组织开展灭火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企业专职(志愿)消防队、微型消防站实战能力。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复工复产小微企业聚集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高风险区域,适时派出执勤车辆实施前置备勤,提供靠前重点看护服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