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载体平台企业复工率达94%

“2019年新区承接北京重点项目468个,分布在5个开发区,主要集中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南港工业区、北方航空物流基地、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四个承接载体,京津合作示范区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正同步推进。”在昨天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97场发布会上,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堤介绍,新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新区落地,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据介绍,截至3月15日,上述各承接载体的复工复产企业为608家,企业复工率达到94%。其中,位于经开区的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入驻办公企业236家,复工率达87.2%,员工到岗率83.9%;南港工业区也位于经开区,28家企业都是新能源新材料企业,全部复工,员工到岗率87.7%。北方航空物流基地位于保税区,实际运营企业有155家,目前已经全部复工,员工到岗率86%;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也位于保税区,189家企业全部复工,员工到岗率95%。

据悉,新区在疫情防控、政务服务、项目推进、供应链协调等方面全力帮扶企业复工,成立的246个工作组中,项目承接载体有43个工作组共169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做好疫情知识宣传教育、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联系防疫物资、联系返津员工隔离场所、申请政策支持。

新区积极落实本市“惠企21条”,天津开发区、保税区根据承接载体的不同特点对政策进行了细化。其中包括对重点科技企业实施园区租房补贴,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缴纳失业保险费50%返还,对企业的线上培训和以工代训给予财政补贴、免费帮助企业点对点接送外省返津务工人员等。

安全生产是复工复产的坚强保障。南港工业区以新能源新材料企业为主,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多是工业企业。对此,新区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手册,并安排安全监管和应急部门人员现场踏勘,同时要求企业在正式生产时负责人必须在现场带班,以便迅速应对突发事件。(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