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胜昔 为防疫物资筹集争取到宝贵时间

新冠肺炎疫情刚发生时,医用防护服、口罩等用品的需求量急剧上升,而当时天津仅有两家此类医疗物品的生产企业且产量较低。疫情就是命令,为了让医护人员带好防护衣再上“战场”,天津市物资生产保障组全面发力,小组成员多方筹集原料并打开医疗器械审批绿色通道,张胜昔便是这其中一员。作为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他始终坚守一线,每天到多家企业实地考察,摸底全市相关企业,并帮助有条件的企业扩产、升级,让有相关经验的企业顺利转产,为天津防疫物资筹备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窗。

1月21日,张胜昔便投入到医疗用品企业复工扩产的工作中。当时天津只有一家医用防护服和一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口罩年产量仅为2万只。疫情紧急,他立即找到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需求,打开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缩短检验、审评和审批时限;同时严把疫情防控所需产品质量关,在企业程序不减、标准不降的前提下,提升产能到日产口罩8000只。

两家企业的产量显然难以满足天津各大医院的总需求,即便开足马力,防疫物资保障依然很难乐观。形势紧迫,疫情逼人,战时状态下的每一项专业决策都关乎战“疫”的走向。张胜昔当即组织审评审查专家,研究防护用品生产环境洁净度要求,在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通过加强对产品生产过程控制,使清洁环境中生产的非无菌防护用品能够满足微生物限度要求。

应急状态,张胜昔迅速与具备一定条件的几家企业对接,帮助企业复工转产。这些企业中,有的是10多年前曾经制作过防疫物品,有的只是服装厂。西青区、宝坻区、滨海新区……每天他都会去两三家企业,进车间、找不足、想办法,给予企业负责人专业的指导,帮助企业快速建立起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同时派驻药监专业技术人员从原材料质量、生产过程控制、成品检验等环节全程指导、全周期监管。由于这些企业不具备成品检测能力,他便“借出”系统内的天津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这些转产企业的产品做最终检验,确保防疫物资质量“硬核”。

在张胜昔和全市药品监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天津已有多家各类医疗用品生产企业,有效保障了本市医疗防疫物资供应。(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