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宝坻区多个乡镇采取一系列举措:“店小二”式服务暖人心

为全力服务复工复产,连日来,宝坻区多个乡镇、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一系列暖心举措,推动疫情防控措施向“软服务”转变。

健康监测 防控第一

“36.5℃,体温正常,心率也正常,但是血压偏高,平时要注意一下血压。”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八门城镇的宝坻经济开发区九园八门城产业园采访时,天世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健康监测人员正在为一名河北唐山籍返企员工建立健康档案。

负责该镇农经管理工作的副镇长马志远告诉记者,九园八门城产业园占地3000余亩,共有企业24家,是个名副其实的涉农产业园区。镇防控指挥部向每家企业派驻工作组,督促企业仔细排查返企员工健康状况,同时改建宿舍、增设床位、搭建隔断,确保所有企业内部隔离人员单独居住。

隔离配餐 人性安置

“午饭和餐具都放在门口了,如果还有什么需要说一声就行。”昨天中午,口东镇口东工业园区旭辉恒远塑料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旭辉隔着宿舍门对进行医学观察的员工喊话。员工曹雨亮大声道谢,看到王旭辉走远了才走出来把饭拿进去。

今年31岁的曹雨亮来自河北邯郸,3天前从老家回到公司上班,按照疫情防控规定,他要在宿舍单独隔离14天。

“为了让外省员工在隔离期间吃好,每天的饭菜品种都不会重复。”王旭辉说。

记者跟随王旭辉来到食堂,只见宽敞整洁的餐厅里,间隔有序地摆放着48张圆形餐桌,每张餐桌上只有一名员工就餐。王旭辉告诉记者,“桌子平时能够坐下10个人,现在只允许坐1个人”。

心理疏导 贴心服务

连日来,八门城镇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返岗员工和处于隔离观察期人员开展心理疏导服务。据马志远介绍,在线上,各企业引导员工关注“大美八门城”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员工们的心理压力。在线下,镇政府派出的各驻厂工作组成员,深入企业车间、餐厅、宿舍,对员工进行心理疏导,并将企业员工心理健康状况纳入健康档案,为企业有效杜绝安全生产事故提供帮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