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干扰阻挠防疫工作露马脚 两男子寻衅滋事 其一黑历史曝光

2月29日晚,在西青区李七庄街某医院就诊的张某、王某二人,不配合医院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且言语辱骂、恐吓医院安保人员及护士,扰乱医院正常就诊秩序。接到报警后,公安西青分局李七庄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没想到,处置过程中民警有新发现,张某背后还有大问题。

当晚,王某与朋友张某相约吃饭。其间王某因疏忽大意不小心被卫生间门夹到手指,血流不止,张某便驾车送王某到医院就诊。在医院急诊入口处,张某被医护人员要求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但却一直出现扫码失败的情况,脾气暴躁的张某硬要往里闯,随即与医院安保人员发生冲突。

王某见状上前理论,过程中扯掉自己的口罩,并将自己手指上的血往医护人员身上甩。张、王二人不听劝阻,在不扫码、不戴口罩的情况下,强行要求看诊,矛盾纠纷不断升级。

民警现场劝解王某和张某,二人借酒侮辱、恐吓保安和医护人员,造成医院公共区域秩序混乱,民警当即将二人依法传唤至李七庄派出所。经工作,二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做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决定。

在处理二人违法的过程中,派出所民警积极联系分局交警支队西青开发区大队对王某、张某进行酒精检测。在检测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张某早在2013年因贩卖毒品被判刑,其机动车驾驶证被公安机关依法注销。也就是说,刚刚张某开车去医院的过程中是无证驾驶状态。3月1日,西青开发区大队对张某实施的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依法做出处罚。

就在张某处理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时,被另一名交警一眼认出。原来,2019年4月8日,西青开发区大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将饮酒后驾车的张某拦截,后在调查过程中,张某自称妻子在老家马上要生孩子,请求延期处理。民警秉着人性化执法的原则对其做出延期处理的决定,要求其必须按照规定随传随到,谁知他这一去就消失了。

最终,西青开发区大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实施的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做出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并处罚款。(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