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医大总医院互联网医院启用 慢病患者可享受网上诊疗服务

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曹晓沧通过互联网为患者问诊。曹彤摄

疫情防控期间,为让市民就诊更方便、更安全,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后,天津医大总医院互联网医院昨天全面启用,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血管病等慢病患者可享受网上诊疗服务。

天津医大总医院互联网医院2月10日上线试运行,实现线上问诊。3月3日在线上问诊基础上,分别开通检查结果查看、开具处方、线上支付、药品快递到家等服务,实现医保线上实时结算。

该院互联网医院全面启用后,已开通感染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代谢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普通外科、肺部肿瘤外科、神经内科等16个科室,其他科室也将陆续开通。目前有103名医生在线服务,患者可通过图文或视频方式在线咨询。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问诊”精准指导患者有序就诊,有效缓解医院诊疗压力,减少人员集聚,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下一步,该院互联网医院将逐步实现“互联网+护理”“检查化验线上预约”等服务,更大范围打通与线下医院业务协同,实现检查、化验、护理等项目一站式完成,打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防控—诊治—康复”全周期健康服务闭环。(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