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文明校园全方位宣传助力疫情防控

 “我们要担当一份使命,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这是大港五中对学生们科学防疫的号召。疫情发生以来,区文明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印发的《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要求,新区文明校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多样 的宣传形式,让科学防疫深入人心。

大港花园里小学 成立领导小组,承担起靠前指挥、宣传报道、物资保障、通讯联络、家校沟通、教学指导等任务。小组负责每天收集防疫知识,编辑致家长和学生的信、在线德育课 程及体育居家锻炼方略,利用学校公众号、云网站、美篇等渠道发送给师生、家长,让大家更加了解新冠病毒,做好防范,引导学生和家长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居家每 一天。

大港海滨学校充分利用多种资源和途径,积极宣传文明、科学的防疫常识和信息动态。自除夕当晚起,学校将防控标语及科学常识在校园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并在校园周边醒目位置张贴防疫宣传挂图 进行宣传。持续利用致家长的一封信、学校公众号、海滨清风党建公众号、班级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向155名教职工和2103名学生家长推送疫情防控宣 传教育信息305条。

天津泰达实验学校专 门成立了以校刊编辑部为核心的宣传小组,在学校公众号开辟了防控专题板块,旨在更有针对性、更及时全面地发布抗疫知识;宣传学生、家长和教师的抗疫暖心事 迹;帮助学生和家长疏导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学习的焦虑并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展示师生的优秀抗疫作品和学校各学段、各学科的特色抗疫活动。自2月1日起共发 布新闻60余篇,设计制作并在校内外张贴抗疫宣传海报和条幅10余幅,在LED大屏上滚动播放抗疫宣传标语18条。

大港五中鼓励学生“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成员学习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召开“抗击疫情、有你有我”“防疫在行动、消防记心中”等创建文明校园系列主题班 会,在“争当家庭抗疫小战士”活动中重点完成教会家中“四老”网上技能等任务。据统计,370余人制作了防疫知识手抄报,207人制作了防疫知识小视 频,300余名学生教会了老人使用网络,近400名学生向“四老”及亲朋好友宣传了防疫知识。3月起,全体师生积极参加知识竞赛,关注普法宣传。(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