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京津冀联防联控铁路分散售票 禁售无座车票

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铁路客流也稳中有升,但在把控列车上座率等方面,仍保持着同期较低水平。铁路部门针对复工复产,完善京津冀联防联控机制,京津冀的火车站,进站、候车、出站全民部署防控。

每个车站 设置发热旅客观察室

在进站口,铁路车站除常规安检,还设置体温监测环节和等候一米线。采取固定红外和移动式手持测试体温相结合的方式,在确保进站人员人人测试体温的同时,最大限度压缩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此外,每个车站设置发热旅客观察室,一旦发现体温异常旅客,将严格按照程序交留验站筛查。

分散售票 禁售无座车票

目前,铁路部门实行分散售票策略,禁售无座车票,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餐车不再接待旅客就餐和购物,改为列车工作人员定时送盒饭和商品至旅客座席;客运乘务人员对车厢端门加强看管,劝阻旅客尽量不在车厢随意走动;优化动车组列车供风,每隔5分钟至10分钟完成一次新风换气;对非空调列车勤开车窗、及时通风换气。此外,出站环节,同样注重旅客测温,避免发热旅客进入城市。

车站增设 废弃口罩回收桶

此外,为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铁路部门针对京津冀各大车站专门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便于将旅客废弃的口罩与其他垃圾隔离处置。

同时,在复工复产阶段,铁路部门加大各类旅客列车的终末消毒和全程卫生保洁力度,科学配制高浓度消毒液,全方位进行消毒作业,对厕所门把手、洗手台和水龙头、废物箱投放处等重点部位加密消毒频次,并加强空调列车滤网清洗消毒。

卧具枕片 经过多道消毒程序

针对列车一套卧具备品洗涤要经过4道消毒程序,清点前消毒、洗涤水温达到90摄氏度高温消毒、加入两种消毒剂消毒、175摄氏度的高温熨烫,最后这些卧具备品包装后送上列车。

此外,动车组列车上的头枕片和窗帘清洗消毒程序与卧具大致相同,洗涤时水温在60摄氏度左右,熨平使用的压片机或蒸汽熨斗温度在90摄氏度以上。为保证卧具洗涤、熨平操作区域清洁卫生,洗涤车间每天进行3次消毒。(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