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小苏庄村文明实践站“疫”线绽放文明之花

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村卡口值守

“我们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到田间地头去进行引导和服务,一手抓科学防疫,一手抓春耕生产。”昨日上午,小王庄镇小苏庄村文明实践站站长、村党支部书记朱华义一边忙着向在田里劳作的农民宣传防疫常识,一边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小苏庄村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组织疫情联防联控,敲门到户、排查到人、宣传到位,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作为文明实践站的带头人,朱华义与村干部、志愿者一起走村入户排查疫情,定期到村属企业、超市、楼群、高速口等地开展消毒工作,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一直坚守在防疫最前线。

为了让村里向阳里小区卡口的值守人员每天能够吃上一口热乎饭,在朱华义的带动下,他退休在家的爱人高贵荣大姐主动当起了卡口后勤兵,为向阳里小区值守人员包饺子送过去。

如果说抗击疫情是对小苏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的一次检验,那么小苏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广大志愿者们则用实际行动给出了这次检验的答案。高翠作为小 苏庄村的一名文化专干,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自正月初三投入工作以来,没有休息过一天。志愿者马学玲、小苏庄村网格员窦金香组成双生花姐妹团,仔细排查村 内外来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暴玉祥是小苏庄村第一党支部书记,他和同事们严格检查每辆过往车辆,日均检查车辆近千辆。范春海是小苏庄村的村 医,他也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为村民查体、量体温……

除此之外,还有许许多多叫不出名字的村民,他们从文明实践站出发,来到村头巷尾、广场小区、卡口阵地、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区域,测温消毒、张贴疫情防控 知识宣传单、劝导聚集群众,成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的一支生力军。他们的辛苦付出赢得了群众的称赞,也让村里的百姓感受到温暖和希望。(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