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奥预赛延期女足回国 男足40强赛赛程已初见端倪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现愈演愈烈的局势,以至于世界范围内的诸多体育赛事被迫延期或取消,对中国足球的影响也不例外。3月6日,在澳大利亚一直为备战奥运会资格赛的中国女足因比赛再度延期已乘坐飞机回国,而中国男足依然在迪拜进行着高强度训练,大约将在3月20日左右回程。

本次女足奥运会预选赛原计划在武汉进行,但由于疫情肆虐,比赛被迫移至澳大利亚,这也使得中国女足的行程变得异常仓促,抵达澳洲经过隔离观察,中国女足没有经过系统的有球训练就踏上了赛场,最终以两胜一平的成绩晋级至主客场两回合附加赛,对手为韩国女足,中国女足主场也改设在澳大利亚。不过,原定于3月6日和11日进行的附加赛一度宣布延期至4月,但随着疫情的进展却使得比赛不得不进一步延期。经过中韩两方协调,从目前的情况看,比赛被延期至6月份可能性最大。

中国女足自1月29日抵达澳洲直至3月6日回国,一个多月的超长异地备战与比赛过程,给队员们带来很多困难,但在本月5日,澳大利亚政府宣布,非澳大利亚公民自离开韩国之日起,14日内不得进入澳大利亚,这使得韩国女足失去了抵澳比赛的可能性,中国女足也就没有继续留在澳洲的意义。不过,比赛延期至6月,届时中国女足主场将很有可能改回国内,目前方案已上报至国际奥委会审批,如果中国女足能因此拿回主场优势,延期对中国女足来说也可谓是个利好消息。

40强赛延期后,目前在迪拜集训的中国男足在时间上则更为从容,但主帅李铁并没有因为赛程发生变化而放松训练要求,坚持为全队安排“一天两练”,上午在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下午则在球场进行技战术演练。据国内相关媒体报道,国足教练组还将在接下来安排两场与中超球队的热身赛,帮助球队保持良好状态,3月20日,国足将结束此次集训回到国内。而由于原定于3月底的两场40强赛延期,教练组已研究同意武磊可不参加本次集训。

针对40强赛改期后的具体赛程问题,中国足协也持续予以关注。国际足联已于3月5日会晤亚足联商讨了相关问题,随后亚足联在官方微博也发布了消息,宣布国际足联与亚足联将于近日更新2022世预赛暨2023亚洲杯预选赛赛程。中国足协也已接到相关通知,但目前并没有获得改期后的确定赛程。

不过据国内相关媒体报道,印尼足协率先接到了亚足联的相关信函,内容涉及具体的40强赛时间安排,其中,原定3月26日泰国队与印尼队的比赛将延期到10月8日进行;原定3月31日印尼队主场与阿联酋队的比赛则将延期到10月13日进行;原定6月4日越南队对阵印尼队的比赛将延期至11月12日进行。按照上述方案来推断,国足剩余4场40强赛的时间安排则应为:10月8日国足将主场迎战马尔代夫;10月13日国足将客场对阵关岛;11月12日国足将回到主场迎战菲律宾;11月17日国足将继续主场与叙利亚展开40强赛最后一战。

40强赛的整体延期已板上钉钉,不过具体时间安排是否与以上判断相同,还要等待国际足联与亚足联最终对外公布的方案。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男女足原定的备战方案,但延期比赛也给国字号球队以更多调整和准备时间,并且有利于夺回原本一度失去了主场优势,但未来中国女足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与男足40强赛主场将设置在哪个城市目前还无法确定,尚待中国足协继续沟通。(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