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助力复工复产 天津电力上门服务解决企业用电难题

近日,国网天津东丽公司来到东郊污水处理厂开展上门服务,掀开了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双进双服”活动的新一轮高潮。连日来,国网天津电力干部员工进企业、进农村,进车间、进地头,访需问求。截至3月5日,共到访28家企业,当场解决3大类11个用电难题,赢得企业一片好评声。

国网天津电力3月1日启动了走进千家企业、走进千个现场,服务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服务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的“双进双服”活动,计划到3月底,走访天津市重要企业及125项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0家供电公司走访约100家企业和100个现场,更好地服务天津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并重目标,做到企业供电保障到位,百姓用电服务到位,助攻“双战双赢”。

在东郊污水处理厂,该厂副总经理张强迎来了国网天津东丽公司大客户经理邱玉涛。在得知该厂复工复产后,邱玉涛第一时间就联系了张强,提出要上门为污水处理厂进行一次电气设备“体检”。东郊污水处理厂是目前天津东部地区城市污水收集处理、达标排放的“民心工程”,污水处理能力60万立方米/日、再生水处理能力10万立方米/日,成为天津东部地区的净化之“肾”。去年12月底前,东丽公司仅用60天就完成了全部施工任务,比标准工期提前22天完成了该厂35千伏专用站电源线送电工程,让张经理惊喜不已。此次上门服务,邱玉涛又为张经理带来了新的惊喜:“咱们电力开展了‘双进双服’活动,您这个厂子从今年2月到6月份,电费可以打95折!”张强马上算了一笔账,“电费占我们的总成本的40%,每个月光电费就是300余万元。如果这么一算,5个月可给我省了75万啊。有了你们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让污水处理厂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网天津城西公司来到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宣讲国网天津电力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最新政策,并对企业用电进行现场服务。此前,按照有关政策,城西公司及时为“大冢制药”办理了减容业务,并推荐了目前仍按照合同容量计收基本电费的计费方式,同时建议在疫情恢复后根据负荷需求调整基本电费计费方式。这“一揽子”的用能服务措施,预计可为其节省成本129.13万元。“大冢制药”的党委书记黄建平见到熟悉的老朋友十分高兴:“我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用品,因为源头的生产原料都用在上涨,生产成本也有所上升。关键时期天津电力的利好政策真是贴进了我们企业的心。我们一定开足马力生产,保障防疫药品供应!”

天津金鹏铝材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综合生态型企业。为确保用电安全可靠,该公司从220千伏渔阳变电站直接取电,建设了一条35千伏电力线路专线,公司自建了一座35千伏变电站。“疫情对我们影响很大,目前只有200多人复工,只占应到岗员工的15%。今年的利润预计得下降50%以上。”见到服务上门的国网天津蓟州公司营销部用电安全检查班班长盛克党,该公司经理王学海一脸的愁容。“别着急,我给您带来好消息啦!” 盛克党笑着说:“现在针对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用户,天津电力推出了电费减免5%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还有‘津电二十条’。”“真的啊,那我们一个月能省10多万电费钱!随着产能提高,接下来会省得更多,这也相当于帮助我们减少了损失。”当盛克党得知为企业供电的35千伏电力专线目前无人维护时,经专业部门同意,当天就联系了蓟州公司运维检修部输电运检班班长王津武,带领班组人员对线路进行了巡视,并决定负责防疫期间临时运维工作。“天津电力的服务真是没得说。你们不但是可靠用电的后盾,还是我们共同抗击疫情的伙伴!如果可以打分,我给‘双进双服’打100分!”王学海竖起了大拇指。(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