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扶贫协作地区务工人员来津“上岗” 就业直通车 服务“点对点”

昨天,经过14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29名来自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乘坐长途大巴专车来到位于西青区王稳庄镇的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作为今年西青区人社局“稳就业、促复工”春风行动援企招工小分队招收的首批工人,这些来自西青区对口帮扶地区的务工人员即将在这里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中午11点多,两辆车头悬挂着“麦积赴西青务工专车”、“点对点就业直通车”横幅的长途大巴车驶入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厂区大院。此时,区人社局和企业工作人员早已在院里等候。他们特意为工人们准备了“迎新大礼包”,里面包含洗漱用品、毛巾、拖鞋、保温杯等生活用品。

经过测温、消毒,核对了健康证明和复工复产“健康码”之后,工人们很快拎包入住了企业事先准备好的一栋蓝领公寓,每日三餐将有专人送到房间。“他们主要从事焊工工作,上岗前需要接受技术培训和安全教育。为了不造成聚集,培训都是通过网络进行。明天陆续开始入职引导,企业还会安排老师傅一对一带新人,让他们尽快适应环境、早日正式上岗。” 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彭芳说。

“所有工人在原籍地居家隔离14天并且开具了健康证明,防疫扫码登记也获得了绿色码。我们与当地人社局对接,采取点对点包车,从甘肃直达过来,确保了大家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西青区人社局副局长张秀芸介绍。

疫情期间,区人社局对区内用工量较大的企业进行走访,发现企业在复工后都出现了一定的用工缺口。特殊时期,区人社局通过“西青人社职通车”微信小程序在线上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很快得到了对口帮扶的甘肃麦积区、河北省平泉市等地人社部门的积极回应。“当时线上报名有100多人,我们把这些人推荐给企业。通过网络面试、双向选择,确定了80多人分批次来津。很快第二批工人就从平泉市直达过来,到位于张家窝镇的天津市依依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张秀芸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