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门战疫 天津退役军人展现“最美”风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力完成抗疫任务。全市最美退役军人在各行各业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在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积极响应,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值班值守、防疫消毒、人员排查、捐款捐物等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老兵精神,激励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作用,冲锋在前。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周茂坤

周茂坤,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天津市纪委监委综合服务中心主任。20年的军旅生涯,10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培养了他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快速的应急反应能力,这成为他带领中心打好战“疫”的基础。疫情发生后,市纪委监委综合服务中心能够始终保持安全高效运转,保证“零传入、零感染”,确保审查调查工作有序进行的关键,就是因为视岗位如“战位”的一线“守关人”周茂坤,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严格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和防控措施,超前一步谋“打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周茂坤而言,打赢中心的战“疫”,是他不容有失的政治责任。为了这份责任,从大年三十至今,他每时每刻都瞪大眼睛,“比起那些向疫区逆行的人,我这点事儿没什么,都是应该做的。疫情还没解除,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还在继续,工作丝毫不能懈怠。时间就是生命,坚持就是胜利,我们一起加油,同时间赛跑,听党指挥、战之必胜!”周茂坤坚定地说。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孔金珠

孔金珠,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说到:“天津麒麟响应号召,防疫生产两不误。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各界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和影响,国产操作系统企业天津麒麟,积极主动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发挥自身的技术、平台和服务能力,努力创新,以坚实的科技手段实现了远程办公,保证各类项目有序推进实施。”

疫情防控期间,麒麟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麒麟云平台及VPN技术实现全部员工远程办公,员工在家抗击疫情期间,也能进行技术研发和工作协调,保证日常工作顺利进行,并通过基于麒麟系统的随锐视频会议系统,实现多方多地实时开展视频会议,保证公司员工交流的实时畅通。

在开发国产操作系统的征程中,天津麒麟已整装待发,稳步向前,也祝祖国早日战胜疫情!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天津最美退役军人伍竹迪

伍竹迪,新中国第一代女飞行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当伍奶奶看到捐款倡议书后,第一时间拨通了所在支部书记的电话表示捐赠10000元,她说道:“共产党员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昔日党培养了我,如今党和人民有难,我责无旁贷”。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天津最美退役军人赵清泰

赵清泰,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装部部长。疫情期间,制订下达了南开大学军事理论课线上直播教学计划,确保线上直播教学组织实施进展顺利;组织开展网上兵役登记和预征宣传等宣传动员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师生科学认识疫情,加强防护举措,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奋战一线的号召,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分队,上岗执勤,服从安排,发挥新时代老兵退役不褪色、战疫勇向前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天津最美退役军人王维栋

王维栋,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天津北辰北门医院院长。古稀之年仍不忘报效国家、回馈社会,通过北辰区红十字会定向为武汉火神山医院捐款五万元。

亲自组织中医专家研制中药方剂,并无偿为多家单位提供汤药5000余副。充分展现出一名退役军人的社会担当和爱国情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苗苗

苗苗作为天津市和平区朝阳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忠诚履职、忘我奉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始终坚守奋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河西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河西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疫情发生后,我们看到,在河西区德才里社区的执勤点位,为来往居民测量体温的除了社区工作者,还增加了一些新面孔,他们都是来自河西区军休所的老干部们。

图为河西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倡议捐款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军休干部们的心。军休所党委用微信群,向全体军休干部推送了《抗疫情献爱心倡议书》。

倡议书发出的短短24个小时之内,军休老同志们捐款近20万元。他们中,有新中国第一代女飞行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吴竹迪,有80多岁高龄的老党员钟腓比;更有前不久刚刚病逝的军休干部孟繁伟,他的女儿在知悉捐款倡议后,替父亲捐出了爱心款。目前,献爱心捐款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这些爱心款也将作为专项捐资助学款,帮助那些因疫情而致贫、致困或丧失双亲的品学兼优的孩子们完成学业。

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郑志文

郑志文,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天津市荣复军人疗养院院长。能够坚守岗位,平日在疗养院里24小时值班值守,尤其是院里同志们下沉社区后,她立即调整值班班次,几乎一周都不回家。后自己也下沉阳光社区执勤,并抽出点滴时间看望一线社区值守的同志们。

刘小桐,天津最美退役军人,蓟州区平安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队长。

他带领蓟州蓝天救援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应急部门于1月26日组建“蓝天救援抗疫应急行动组”,目前组内成员已有170余人。为辅助应急局在全区内重要点位进行消毒,又组建了一只20人的抗疫消毒组。

从成立至2月24日共辅助应急部门参加防疫站点执勤和消毒共计220次,出动车辆817部,出动队员2185人次,受益社区及村庄1480个。

其中配合政府防疫站岗164次,出动车辆699辆,队员1719人次,涉及村庄社区864个;抗疫消毒56次,出动车辆118辆,队员421人次,涉及村庄、社区、酒店,单位等606个。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说:“继续加油!疫情不灭,我们不退!”

图为天津最美退役军人衡飞

衡飞,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北辰区双街镇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秘书长。在疫情期间,和北辰区双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武振荣,天津市飞浪洗衣总经理王飞鹏慰问抗疫一线公安干警!为他们送去消毒液20桶,价值6万元洗衣卷。

飞浪洗衣联合天津市洗染行业协会捐赠行业消毒水3.5吨,保障全市洗衣行业疫情工作正常开展

飞浪洗衣疫情期间24小时保障北辰公安干警服装消毒杀菌,做到全实效保障。

图为天津最美退役军人杜连峰

杜连峰,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大邱庄镇津美街村党委书记、村主任。

静海区大邱庄镇津美街退役军人共计46人,自疫情防疫以来津美街发出了退役军人倡议书,一个月时间,大家主动为防疫捐款达9万多元,杜连峰组织10多位退役军人志愿执勤一个月的时间,坚持每天6个小时为居民检测体温,认真负责,体现出了“退伍不退色,退役不退志”的老兵精神!

图为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刘卫

刘卫,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安全稳定处处长、一级调研员。

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下沉要求,深入社区检查慰问干部工作情况,深入高校检查值班备勤情况。

图为天津最美退役军人栗岩奇

栗岩奇,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天津市和平区司法局退休干部。曾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市道德模范、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先后五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荣誉的背后,凝结着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诠释了他对党的忠贞不渝、对群众的爱心永驻、对社会的真诚奉献。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栗岩奇成了一名不知疲倦的“逆行者”。他说:一朝穿军装,终生是军人;冲锋陷阵时,岂止在战场!他不仅为武汉抗击疫情捐款5000元,而且从大年三十至今,每天奔波在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图为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崔洪金

崔洪金,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安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通过东丽区双拥办向湖北省荣军医院和武汉市雷神山医院捐款拾万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天津市人大代表,东丽区人大常委,企业带头人,崔洪金同志在困难面前,不忘初心、勇挑重担,时刻冲在防疫战斗一线,为员工和群众作出了表率。

图为天津最美退役军人于成杰

于成杰,天津最美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退役军人的铮铮誓言。疫情就是战争,一日戎装,一生忠诚,抗“疫”集结号已经吹响,虽已退伍,但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依然冲锋在前,继续践行着军人的担当和使命。

面对社区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他积极参加区企业拥军协会组织的退役军人志愿活动,站在了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上。在社区门口引导人员车辆登记、测量体温、宣传防护知识,无论是大雪天还是寒风天,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在得知湖北省荣军医院急需防疫医用物资时,他第一时间捐赠医用橡胶手套10000副。他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与一线工作者一起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天津最美退役军人袁兵

袁兵,天津最美退役军人。中泰悦农(天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疫情期间,中泰悦农和中冶置业为河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五个品类蔬菜1000斤,五个品类水果500斤。慰问河西区防控工作中战斗在一线的同志。

图为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宋奎

宋奎,天津最美退役军人,西青区委驻精武镇小卞庄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扬退役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发挥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守好守住第一道防线,始终坚守在一线、服务在一线、战斗在一线,与村党员群众同心协力、并肩作战,加强卡口测温、人员排查、扫码行动、防疫宣传等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各行各业各领域奋战的最美退役军人已经吹响冲锋号,号召我市战斗在不同岗位的退役军人,以无所畏惧、一往无前的勇气,用最坚决有力的“战疫”行动诠释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责任担当,把应对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心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