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施蒂利克:期待瓦格纳归来 第五外援注重性价比

结束为期一个月的泰国集训,泰达队目前已经回国,进入放假状态。对于这一个月的集训效果,引援工作,以及下一阶段的安排,主教练施蒂利克面对媒体,进行了一一解答。

联赛推迟 冬训被迫调整

由于2019赛季中超联赛直到12月初才结束,而2020赛季联赛的开赛时间又定在了2月底,导致新赛季的备战时间被大幅压缩。因此,泰达队今年的备战节奏也与往年有所不同。从第一阶段开始,外教团队以及外援就全程参与了球队集训,而不是从第二阶段才亮相。这样,也让泰达队的备战从昆明开始就进入高节奏的状态。通过一系列的训练以及热身赛,泰达球员们在完成体能储备的情况下,也逐渐进入状态。

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却打乱了球队的训练计划。尽管球队在正月初三就按照计划前往往泰国进行冬训,但随之而来就是中超联赛推迟的通知。尽管有思想准备,但这个消息还是让泰达的计划受到了巨大影响。原定2月17日回国的泰达队,不得不延长在泰国的集训,并将集训地点转到华欣。

但是考虑到联赛或许要到5月份才能开赛,因此泰达队在泰国的训练强度也逐步降低。这样一方面可以避免球员的比赛状态出来过早,也可以降低球员身体和心理的双重疲惫,减少受伤几率。“在不知道联赛什么时候开始的情况下,我们的准备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球队在延长的冬训时间里只能采用一边保持训练、一边放松心情的劳逸结合的方式,以此来保持球员们的身体机能。客观来说,只有联赛时间确定下来,我们才能有一个明确计划去进行准备。”施蒂利克表示。

引援工作 连签多名内援

尽管没有达到上赛季那种级别的引援手笔,但泰达队本赛季的引援还是很扎实的。在续约外援巴斯蒂安斯后,又从恒大续租荣昊一年。随后,又从华夏幸福签下“U23第一人”车世伟,合同三年。而来自国安的前国脚雷腾龙则作为杨帆离队的弥补,签约两年。尽管没能引进上赛季郑凯木那样兼具名气和实力,或是刘洋那样来之能战的内援。但无论是上赛季已经充分融入球队的万金油荣昊,还是得到施蒂利克认可的年轻球员车世伟,以及昔日国脚雷腾龙,相信他们在施蒂利克的调教下,都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特别是国字号新星刘若钒的租借加盟,更是大幅度提升了泰达队U23位置的实力。此外,归化球员曹阳正以及塞尔维亚联赛留洋球员张越,都有可能在联赛开始前的“小转会窗”或夏窗加盟。这样,也可以让泰达队的平均年龄进一步降低,增强后备力量。

在施蒂利克看来,新援们到队的时间相对还是比较短的,要彻底地评价他们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例如雷腾龙,因为他还处于伤病的恢复当中,没有跟队训练,所以暂时无法评价他的价值。而至于其他球员,施蒂利克也做出了点评,“车世伟作为一名左脚队员,技术能力非常强,有很好的身体素质,加上他可以踢左边后卫以及中场的很多位置,还是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的。在几名年轻球员中,张越在训练中经常让我们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有很多精彩的发挥,但是因为缺少比赛经验,对于比赛节奏等把握上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但是可以预见他会有很好的未来。至于刘若钒,从训练来看,他有着非常好的速度、爆发力以及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确实就是我们想要寻找的U23球员,他踢的也是我们所需要的位置,从训练情况来看,他已经达到了我们之前的预期,当然还要看看他在未来正式比赛里面的表现才行。”

由此看来,也许目前在施蒂利克心中,新引进的几名国内球员,除了续租的荣昊,只有刘若钒具备了首发实力。但谁又能肯定,车世伟或者雷腾龙,甚至曹阳正,就不会迅速成长,给球迷一个惊喜呢?毕竟无论是杨立瑜、杨帆这两位小将,还是刘洋,最初都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越踢越好,成为球队主力的。

第五外援 等待夏窗再定

由于在昆明集训期间受伤,瓦格纳在春节前就返回了德国,治疗他的腰伤。随后,瓦格纳也错过了球队在泰国的冬训。这对于泰达队而言,的确是不小的损失。而他能否在三月中旬归队,仍然存在一定的变数。瓦格纳缺席泰达队冬训,让施蒂利克有些着急,“从我们在泰国期间所进行的比赛过程来看,球队在场上缺少一名非常有个性的球员,没有人能够把球队的思想往前推进,给予球队向前的意志品质。事实证明,作为一个拥有着强大思想以及心态的球员,瓦格纳是能够起到这样的作用的。接下来我们应该要等待瓦格纳的消息,三月中旬再次集结的时候会有一个明确的安排,希望瓦格纳能够恢复到好的状态回到球队,继续与我们一同作战。”

除了瓦格纳,泰达队的第五外援始终是球迷关注的焦点,许多球迷表态希望能尽快“下树”。尽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超各队的外援引进都出现了一定的困难。但从施蒂利克的角度,他此前主动谈及的第五外援,比较倾向于前腰球员,这也吊起了球迷的胃口。不过,这次德国老帅再次重申了不会为了凑足名额而引进第五外援的想法,“目前对于引进第五外援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因为包括欧洲的联赛都正在进行,球员们也都在合同期当中,想要引进他们,我们就必须要支付一些额外的转会费。而如果等到六月份二次窗口打开的时候,很多球员能够成为自由身,我们再来引进第五外援是最经济合适的。而且如果假设我们已经在冬窗期引进了第五外援,而联赛在四月中下旬甚至五月开始,六月份转会窗口就会打开,如果我们对第五外援不满意,还要更换的话,这相当于冬窗期间引进的外援过来只能踢很短的时间,性价比显然不高。”

可以说,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施蒂利克的策略还是比较接地气的,也符合泰达俱乐部的风格。目前中国足协为烧钱式中超降温,通过四大帽控制中超的整体投入,像泰达这样投入有限,却坚持二十多年的老资格俱乐部,会有更大的操作空间。

未来安排 等待联赛时间

根据初步计划,泰达队从泰国归来后,队员们需要隔离14天的时间。因此,球队重新集结时间也基本定在3月中旬。然而,考虑到中超联赛或许要等到5月才会开赛,也不排除泰达俱乐部会延长假期,或根据足协的最新消息进行调整。“从参加职业联赛的角度来看,一支球队至少需要四周的准备时间,但现在仍然有很多不确定性。球队回到天津需要进行一段时间隔离,之后如果联赛有确定日期的话,我们才好讨论具体的行程和计划。目前我们观察到国足的世预赛比赛已经挪到了泰国进行,包括4月19日上海的F1比赛也已经取消了,因此可以预计大型赛事在近期继续举办的可能性并不大。”施蒂利克分析说。

正因为联赛暂时无法开始,泰达俱乐部也召开了相关的会议,并为球员制定了假期的训练方案,“每个球员各自生活的环境不同,如果有使用健身房的条件再好不过,但如果不行也没有别的办法。大家只能尝试去克服这样的困难,希望他们能够很好地保持这个冬训打下的基础,包括力量训练和体能训练。我相信运动员们都是非常自律的,是非常有职业精神的,所以即便球队有一段时间不能够集中,也希望他们能保持好的身体状态。”

不仅泰达,各支中超球队都在等待联赛开赛时间。尽管困难重重,但联赛推迟带来的负面影响,对于每支球队也是相对公平的。相信等到疫情过去后,拥有“史上最长”备战期的各支中超球队,都会拿出百分之二百的劲头,为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