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吃饱才有力气减肥 这是真的

减肥不能忽视“基础代谢率”

为什么有的人吃得很少仍然瘦不了?为什么节食瘦下来后,一恢复正常饮食又马上胖回去了呢?

基础代谢率是一个人维持生命所需的最低热量所消耗的卡路里数,基础代谢占到人体总热量消耗的七八成。

基础代谢率不是一成不变的,节食时身体觉得你的能量不能满足需要,就会降低基础代谢。

专家表示,在临床上碰到一些减肥的患者,因为节食能量摄入已经很少了,基础代谢率已经很低。在能量消耗比较低的情况下,很难再消耗体脂。医生会建议患者适当增加进食量,将基础代谢率调高一点,然后再启动减肥。所以“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从某种程度来说是有道理的。

吃饱也能减肥记住几个原则

1.少吃高能量食物。日常饮食建议选择低能量食物。

2.主食类建议可以多选择吃粗杂粮可以把一餐白米饭换成如燕麦、全麦面点和低升糖指数的食物(如通心粉、荞麦面等),与精米面食相比,吃同样分量更不容易出现饥饿感。

3.适量吃肉类,可以选择多吃白肉。白肉是指禽肉、鱼肉这一类。

4.多吃些蔬菜。特别是绿叶蔬菜或十字科的蔬菜,如生菜、菜心、西兰花、菜花等,水果应选择低能量的,如小番茄、草莓、鲜西梅等,避免喝果汁。

5.饭前适当喝一小碗汤。喝点汤可以增加饱腹感,可以在吃饭前先喝一小碗汤,然后吃半碗青菜再开始吃饭,这样可以避免摄入过多主食。

6.配合一些基本运动。比如快走之类,但是不主张激烈的运动。像快跑这类运动,对胖人来说并不合适,反而会加重关节负荷。

(摘自《广州日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