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科技战“疫” 滨海新区“腾云”而上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滨海新区充分统筹智慧手段,利用“互联网+云服务”平台,释放创新力量,打响科技战“疫”,利用先进信息技术为企业复工复产、市民生活保驾护航。

“不见面”对接业务 超级务实

“今天这个会议有点不一样,超级务实,效率非常高!”博雅创智(天津)科技有限公司CEO刘鑫感慨地说。昨日,一场新区科技金融政策宣讲活动在腾讯会议里如火如荼地上演,400余家新区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和银行金融机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等进行了充分对接。

而刚刚参加完这场视频宣讲的亚琛联合科技(天津)有限公司CEO李俐群也对“云讲解”赞不绝口。“这种方式特别高效,政府、银行相关政策讲解得特别清楚,也有互动环节。我们就直接咨询了几个贷款问题,接下来还会与2-3家银行进行对接。”

“进出口许可证申领如何简化”、“不可抗力证明怎样出具”……在天津自贸试验区,一场针对外向型企业如何应对疫情影响的“在线课堂”也令企业受益匪浅,市商务局、天津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等单位,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对企业进行了“手把手”的详细指导。

“面对疫情之下的复工复产,外向型企业也面临着用工紧张、资金不足、订单不能按时交付、合同无法如期履行等一连串问题,我们前期大量搜集了这类企业的实际需求,邀请相关部门、专业人士为他们指导,精准施策,为企业渡过难关做好服务。”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空中“云招聘” 革新引才模式

在天津经开区新近开通的泛空间招聘平台上,现在区域企业能直接发布职位需求,应聘者向心仪的企业在线投递简历后,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隔空面试、语音沟通、在线聊天等全仿真的招聘场景。这一平台也为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搭建起了顺畅、便捷、高效的沟通交流途径。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联合专业人力资源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对传统企业引才模式进行革新,开通了泛空间招聘平台,构建融合‘线上发布职位’‘远程投递简历’‘在线审核’‘隔空面试’的闭环式互联网招聘体系,实现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职位发布不停息、人才对接不间断的人力资源支持保障目标,助力企业控疫情、揽人才、稳生产、谋发展。应聘者可以与心仪企业共同体验‘全天候、无接触’的愉快面试过程。”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区“云企” 战“疫”中大显身手

疫情防控期间,“远程办公”、“线上开学”、“线上问诊”等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新区“互联网+云服务”企业持续为这场战“疫”保驾护航。

据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新区充分统筹智慧手段,主动对接中国移动、华为、联想、紫光等区内科技企业,急企业所需,想企业所想,利用先进信息技术为复工复产企业保驾护航。

据了解,目前华为公司免费为新区各开发区、21个街镇及1700余个企事业单位提供协同办公软件WeLink,用户利用云办公服务套间,实现多地多线程远程办公,畅通日常办公交流、视频会议、健康打卡等各项功能;天津港保税区的企业天津联想云科技有限公司,为天津地区企事业单位免费提供在线协同办公产品,让企业实现“云办公”;保税区企业安想智慧医疗也免费推出了“云会诊平台”,已成功应用于多省市医疗机构,并与人民网达成战略合作,借助人民网“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集结全国精锐医疗资源,为疫情防控搭建空中救援线;而滨海移动公司、联想智慧教育为滨海新区多家学校提供了“云视讯”应用和免费远程教育平台服务,以“不见面”的方式为学校办公和教学提供了安全、便捷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