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宝坻区严防死守三条防线 进京通道逢人必核查

昨天下午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宝坻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表示,宝坻区作为天津拱卫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滩头阵地,守住宝坻战区、打赢宝坻战役,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毛劲松说,为做好疫情防控,宝坻区由内至外建立村庄和居民小区、宝坻新城城区及区通向外界通道“三条防线”。三条防线从最小的社区村庄,到城区建成区,再到宝坻区整个行政区域,既环环相扣,又各成体系,织起一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大网。在守好守牢村居、社区防线的同时,坚持把第三道防线,尤其是进京防线作为防控的重中之重,调集重兵,对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乡村路等14条进京通道严防死守,做到逢车必查验、逢人必核查,确保由该区通往周边地区的车辆和人员安全,坚决阻断疫情输出风险。

在此基础上,积极保障周边地区符合要求的人员和生产生活物资车辆通行便利。在离宝人员方面,除发烧发热等有疑似症状、涉区百货大楼相关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外,其他人员可凭身份证在卡口验证合格后正常通行,去往北京的需提供相关就业就医就学的证明。坚决落实联防联控要求,与周边区、市、县建立疫情信息互通、健康观察解除告知等机制,及时向相关地区推送确诊和疑似病例的活动轨迹、外地人员在宝坻区隔离留观等情况,通告疫情动态和管控措施,加强区界卡口联防,高效联动,形成疫情防控合力。

毛劲松说,自2月9日以来,该区新增确诊病例全部出自区定点诊疗机构或留观场所,未出现其他输入性疫情,均在控制范围内。(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