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三大汽车龙头带动700多家产业链企业复工

从滨海新区获悉,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等产业龙头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带动天津市及外埠700多家汽车配套企业复工,基本实现全产业链条顺畅连接。

滨海新区拥有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等汽车龙头企业,2019年整车产量超120万辆,是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聚集地。三家汽车龙头企业涉及我市及外埠配套企业746家,其中,在滨海新区投资办厂的244家汽车配套企业,除供应本地整车厂外,还为北京奔驰、华晨宝马、长安福特和沃尔沃汽车等企业提供服务。

滨海新区坚持“抓龙头、带配套、区域协同、多企联动”,推动汽车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在市政府和市工信局大力支持下,基本实现产业链企业全部复工。截至2月27日,滨海新区内汽车配件制造企业已全部复工。

一汽丰田在全国有487家一级供应商,其中,天津地区一级、二级供应商共358家。据一汽丰田总经理助理陈黎明介绍,公司整车生产需要装配三千多个零部件,其中有一个零部件供应不到位,都会影响到整车生产。目前,天津地区一、二级供应商全部复工,全国一级供应商中有471家复工。一汽丰田天津泰达工厂两条整车生产线,已恢复生产,产量正稳步提升。

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共有供应商321家,分布在全国20余个省市。公司成立供应商启动管理小组,准确掌握供应商疫情防控、资源储备等情况,市工信局、滨海新区、天津开发区紧密配合,有效促进了供应商整体复工节奏。目前,天津市范围内50家一级供应商已经全部复工。

长城汽车于2月18日复工复产。据长城汽车天津共享服务中心部长李立鑫介绍,公司提前就与各供应商对接联系,摸底零配件供应情况,复工复产较为顺利。截至2月25日, 长城汽车天津基地一级配套企业复工率98.2%,二级配套企业复工率96.2%,三方物流企业复工率100%,总体复工率97.1%。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是德国大众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多种型号的变速器及新能源驱动电机,为南北大众多款车型提供配套。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政府事务经理黄磊介绍,目前产能已经恢复至正常状态的30-40%,带动整个供应链开始运转。其上游的100多家供应商已经基本全部恢复供货,公司产品开始供给南北大众的整车生产基地。

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麦格纳汽车镜像(天津)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三大汽车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在华的重要工厂,主要为华晨宝马、北京奔驰、上海通用、一汽丰田等众多品牌供应相关部件,公司已于2月14日开始有序复工。记者在公司看到,生产线上,工人们佩戴着口罩正在进行汽车零件的装配,员工食堂内,每张餐桌都有编号并安装了60厘米的隔离挡板。麦格纳疫情防控小组成员、运营经理高路介绍说,公司安排员工分批用餐,并坐在固定编号的位置,做到每天每人用餐情况可追溯。

滨海新区在助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尤其注重协调解决企业上下游配套供应商复工等问题,精准施策服务企业。针对各地区在不同时间节点复工的问题,累计向6个省(市)发出协调函50余件,涉及多个产业链配套企业800余家。截至27日14时,滨海新区复工复产企业累计899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23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135家,复工复产率已达96.4%,工业100强企业全部复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