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一家四口奋战社区防疫一线 是家人更是战友

“我们是家人,更是战友。”在南开区向阳路街道宜君里社区,有这样4个特别的身影:他们是一家四口、两代人;他们的亲子装是志愿者红马甲、红袖标;最让他们骄傲的是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李申元大爷在值岗)

“现在社区肯定需要人手。”75岁的李申元是一家之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总能在社区微信群里看到执勤社工们的忙碌身影。“前段时间,他们是忙着到每家每户调查情况,这段时间又在门口执勤测温、帮大家伙跑腿,这些我也能干。我观察过了,他们已经没日没夜地干了好几天,有时候那些孩子们都顾吃不上饭,我得去帮忙!”

(右一为董庆芬大娘)

李大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他把想法告诉家人后,没想到得到了一家人的鼎力支持,并且还要全家齐上阵。李大爷老伴儿董庆芬,今年77岁了,是社区宜君合唱团的团长,十几年来,她一直活跃在社区文化宣传演出活动中。“咱社区情况我熟,也能帮忙做些事。”

(右一为儿子李立伟)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儿子李立伟在鼓楼商业街工作,最近除了单位安排的值班工作,基本一周可以在家3、4天,他全力支持李大爷这个决定。儿媳董洪晶是五马路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每天上午十点半需要在线上为学生们授课、答疑解惑,晚上得准备教案、录制微课。“我们一起去当志愿者,尽自己所能做些贡献。”为了做好社区一线防疫服务工作,就算要起早贪黑,她仍然干劲十足。

(右一为儿媳董洪晶)

“社区就是我们的家,有什么活儿我们一家人都能上。我们都是党员,放心把任务交给我们。”2月3日一大早儿,李大爷一家四口到社区报道,申请当社区志愿者。考虑到李大爷老两口的年龄,怕长时间在外执勤太辛苦,宜君里社区工作人员就让他们发挥老住户的优势,协助进行住户核查和发放小区通行证。

两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志愿者,挨家挨户开展工作的同时,还在社区微信群里当起了临时宣传员。“坚持在家不出门,我为防疫做贡献。”“今天楼门消毒工作已完成,大家请放心。病毒不可怕,一起战胜它!”李大爷老两口以实际行动树起了党员旗帜。

“快递就放在门口,您别进去了!我们请居民来取。”儿子李立伟则是到小区执勤卡口报到,穿上红马甲、带上红袖标在门岗一站就是半天。检查车辆、测量体温、盘查外地返津人员……他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刻不放松,当好社区守门人。

“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儿媳董洪晶领取了社区宣传巡逻“小喇叭”的任务。每天上午8点半,社区里准时出现她的身影,她拿着喇叭踏遍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一圈、两圈、三圈……直到教学答疑快开始,才匆匆离开奔向另一个工作岗位。

“我们是一家四口,更是战友。”就这样,李大爷一家每天穿着红马甲、红袖标的“亲子装”看着彼此忙碌的身影,肩并肩战‘疫’,为社区防疫一同努力,上演着别样的我爱我“家”。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疫情来袭,从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到基层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还有大批的志愿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任劳任怨、辛勤工作,换来的是社区居民的暖心、安心,展现的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色,凝聚起的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王爽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