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交通运输部门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为返岗员工测体温 记者 何沛霖 摄

■ 目前全区储备客运车辆150部,座位6200个;货运车辆100部,其中危险品运输车辆10部、普通货运车辆30部、集装箱运输车辆60部,总吨位可达2600吨。

■ 为解决企业省外员工返岗的安全交通问题,新区周密部署,采取错峰返程直达定制包车模式,已多批次接回省外员工300余人返岗,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昨日12:40,一辆红色大巴车缓缓驶入中铁四局集团滨铁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第9合同段项目部驻地。这是由天津交通巴士有限公司开通的接运返岗工人专用车辆,首批运送的是从山东德州、滨州返回该项目的10名工人。记者从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解决企业省外员工返岗的安全交通问题,新区周密部署,采取错峰返程直达定制包车模式,已多批次接回省外员工300余人返岗,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强化运输过程管理

“目前,已有25名项目管理人员到岗,结合当前实际,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工程施工方案。配齐防疫物资,做好场所日常消毒工作。”中铁四局集团滨铁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第9合同段项目部经理宋述强介绍说,目前普通场所每天两次消毒,重点部位包括厨房、卫生间,每天定点三次消毒,所有人员早中晚各测温一次。同时,返岗人员接回驻地后,确保隔离房间按照单人单间标准执行,并为每人都配备了全新的被褥和生活用品,切实保障好人员的日常生活。宋述强说,目前,第一批回来10名工人,本周末将再接回来10人,主要涉及钢筋工、钻孔桩操作手两个工种,待人员完成隔离观察后上岗展开作业,可满足目前现场施工需要。

“2月21日,我们接到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的复工复产企业人员返程任务后紧急召开专题会,围绕驾驶员安全培训、自身防护、车辆安全例检、消毒、返岗人员健康情况和行驶路线等,制定了详细的运输方案。”天津交通巴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洪来说,车辆配备双驾驶员。24日凌晨4点,管理人员、驾驶员就位测温,佩戴防护用品并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凌晨5点整,车辆从滨海新区出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送车辆每上下一次乘客都要进行消毒和对人员进行测温,并做好“津门战疫”小程序扫码。驾驶员则被要求测温,佩戴口罩、护目镜和手套。同时,在乘客上车的踏步位置铺设消毒毯,人员中途不允许上下车,确保直达直送。据悉,该车从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接到6名人员,从山东省滨州市阳信温店镇接到4名人员,行程总计518公里,历时8个小时。

“目前,我们已储备40辆跨省市运输车辆,可为各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人员返岗跨省运输服务。”张洪来表示,天津交通巴士公司开通错峰返程直通车首战告捷,企业将以此为契机,在全市错峰返岗直通车运营中制定规范可复制的运输流程规则,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运输服务。

三项措施保障运力

记者从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全区储备客运车辆150部,座位6200个;货运车辆100部,其中危险品运输车辆10部、普通货运车辆30部、集装箱运输车辆60部,总吨位可达2600吨。

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运输服务室主任窦树强说,为助力滨海新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新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采取了三项保障措施。一是依托“直达定制包车申请系统”平台及“滨海新区错峰返程工作”微信群及时汇总各开发区、街镇和区相关行业管理部门上报的复工人员返程信息,组织客运企业开通“点对点”跨省、市、区的直通车。二是积极对接高铁滨海站、滨海西站、滨海北站和塘沽火车站,提前一周掌握高铁发送和到达旅客客流情况,组织公交公司开通公交直达车,确保高铁站到站旅客不聚集,疏散及时。三是积极倡导客运企业与生产企业对接,对有用车需求的企业,区交通运输局可在直通车手续办理、接送地运管部门对接等方面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复工人员顺利返岗。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