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鄂同心:“天津医疗队 你是最棒的”

22日,正在武汉市江岸区方舱医院负责救治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天津医疗队的医护人员,突然收到治愈患者写的一封感谢信。记者看到,这封感谢信使用的是32开白纸手写的,感谢信的抬头为写给天津市卫健委的领导,落款是武汉市江岸区方舱医院的治愈患者,有5名患者签名。

信中第一段写道,在新冠肺炎疫情吞噬武汉江城的关键时期,一支强大的天津医疗队进驻江岸区方舱医院。天津医疗队的医护人员积极勇敢,不分昼夜地对患者进行救治。

信中继续写道,自从天津医疗队到来后,他们所在的方舱医院从开院的精心准备到治疗程序的管理安排,都忙而不乱,有条不紊。特别是方舱医院先后在B区和C区收治了几百名的患者后,天津医疗队面对十分复杂的工作,却处理得井井有条,将每名患者都按待定床编号,再把香喷喷的饭菜送到患者床前,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在7天的救治时间里,每名患者经过天津医疗队的救治后,有的从重症逐步转为轻症、有的从阳性转为阴性,有的经过二次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有的经过CT检查显示良好,达到出院的相关标准。他们要一起喊出“天津医疗队,你是最棒的”。

感谢信最后写道,他们代表方舱医院的全体患者对天津医疗队的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武汉市江岸区方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米颖,米颖表示,写这封感谢信的是在方舱医院住院的患者,名叫李相无,与他一起联名的还有几名住院患者,目前,有的已经出院,有的还在住院治疗当中。

她们是22日收到李相无患者给她们发来感谢信照片才知道的。“我们看到这封信后,心里当时就觉得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虽然每天工作都非常辛苦和劳累,但是能得到患者的理解和信任,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米颖介绍道,在江岸区方舱医院工作的天津医疗队有303名医疗队员,来自48家医疗机构,每名医护人员来到这里后,都会立即投入到救治工作中来,虽然在生活中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她们都能自己克服,没有一名队员提出过要求。(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