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创新招法稳妥有序推动 滨海新区复工复产企业达3826家

超六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滨海新区在注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谋划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针对企业用工、员工信息排查和项目推进等企业复工复产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创新招法,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

位于生态城中心渔港的天津金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天津海关的进口肉类和水产查验场,2月21日是该公司复工的第三天,优合集团有限公司的60吨肉类运抵这里进行海关查验。在公司门口,货车司机任荣全拨通了金三国际开设的验货专线。在检测体温并对车辆进行消杀后,任荣全在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将货车开到指定冷库。约两小时,查验工作全部完成,司机驶离,“这是我第一次经历这样高效且全程没有下车的查验过程。除了进门时测量体温外,我也没跟任何人有接触”。

线上预约机制是生态城协助区内冷链物流企业创新开展的服务模式,实现货车司机在进出货时“全程不下车”,不仅有效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也进一步优化了装卸流程,提高了效率。金三国际行政管理部经理杨义力说:“现在所有进出库和查验的货物,都需要客户提前一天线上预约备案。公司提前制订计划,同一时段、每个冷库只安排一家客户进场,缩短了现场备货时间,减少了外来人员的停留。”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用工缺口,天津开发区于2月18日上线运行空中网络招聘平台,构建融合“线上发布”“远程投递”“在线审核”“隔空面试”的闭环式互联网招聘体系。在疫情防控期间免费面向区域内企业提供职位发布、简历投递、线上交流、视频面试等线上服务,实现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聚集、职位发布不停歇、人才对接不间断的人力资源支持保障目标。

另外,为做好外地返津员工的管理,天津港保税区借助电信运营商开放个人行踪轨迹查询服务的便利,对不同二维码进行关联,为员工查询和企业摸排在津外地员工返津信息捋顺途径、明确入口、规范流程。

一系列创新机制的背后,是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坚定决心。截至2月21日24时,滨海新区复工复产企业总计3826家,环比增加1423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48家(工业100强企业95家),复工复产率62.8%。复工复产“四上企业”中,央企102家,国企341家,外企441家,民营企业1425家。同时,天津开发区茱莉亚音乐学院项目、滨海高新区年产10GW高效太阳能电池用超薄硅单晶金刚线切片厂房及动力配套建设项目等重点建设项目正在施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