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六小”便民网点将有序开张啦

■ 小餐馆要严格执行“一人一桌”用餐,允许有条件的小餐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在店外摆摊经营;鼓励小餐馆、小便利店、小食品店、小菜店进行窗口售卖和网上售卖,减少人员进店消费;小理发店要实行预约服务,避免因排队等待产生的人员聚集

■ 出台《滨海新区对社区便民商业网点新冠肺炎防疫规范》,从五大方面进行防控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小餐馆、小便利店、小食品店、小菜店、小洗衣店、小理发店六类社区便民商业网点复工营业,已成为当前生活工作的需要。昨日,滨海新区出台相关措施,将有序推动“六小”社区便民商业网点复工。

鼓励网上售卖

记者了解到,在经营方式上,新区对“六小”社区便民商业网点复工有着严格要求。如小餐馆要严格执行“一人一桌”用餐,允许有条件的小餐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在店外摆摊经营;鼓励小餐馆、小便利店、小食品店、小菜店进行窗口售卖和网上售卖,减少人员进店消费;小理发店要实行预约服务,有序引导顾客进店消费,避免因排队等待产生的人员聚集。

据悉,各开发区、各街镇对辖区内的“六小”社区便民商业网点,要督促和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同时,要加强对拟复工营业商业网点从业人员的管理,商业网点从业人员中有返津来津人员的,相关人员居家隔离必须达到14天以上,完成隔离且由所居住社区居委会出具证明后方可上岗工作。单个社区便民商业网点的上岗从业人员不得超过5人。各社区便民商业网点要做好复工营业前的防疫准备工作,确保经营场所、设施设备、营业环境、工作人员等方面的防疫措施达到规范要求,保障营业安全。

出台防疫规范

据了解,针对此次“六小”社区便民商业网点复工,新区商务和投促局出台了《滨海新区对社区便民商业网点新冠肺炎防疫规范》,规范重点涉及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做好病媒生物防治与消杀工作、增强防控意识、做好员工信息登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五大方面内容。

在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卫生消毒制度方面,每天至少两次对经营场所实施全方位消毒,对门帘、把手等顾客经常触摸的重点部位,要做到每两小时消毒擦拭一次;在做好病媒生物防制与消杀工作方面,将规范设置防控设施,有效防控病媒传染病;在增强防控意识方面,对入场从业人员和消费者进行体温检测,对体温高于37.3度的人员拒绝进入,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拒绝进入,避免场内人员聚集;在做好员工信息登记方面,做好近期外地返津员工信息排查报送工作,督促员工按要求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宣传方面,将利用电子显示屏、广播,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员工和顾客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社会氛围。

记者了解到,针对新区“六小”社区便民商业网点复工,新区各开发区、各街镇将通过属地网格员做好对便民商业网点防疫规范执行情况的检查,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同时,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强化小便利店、小食品店、小菜店等场所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加大监管力度,维护市场秩序。(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