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待白衣天使凯旋,我们还去接他们回家!”──天津机场及多家航空公司全力保障医疗队员及物资运输

20日,天津第11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72人飞赴武汉,大批医疗物资一同赴鄂。

“厦航为这次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精心配备了多种独立包装的餐食饮品,还为每位都准备了一个保温杯里面装好了银耳汤,希望能为这些最美逆行者加油打气。”指着服务间内的各色餐食,厦门航空MF8823航班乘务长印敏向记者介绍。

“由于随行医疗物资较多,我们共调配了4架处于最优状态的飞机,2架执行MF8823和MF8825天津至武汉的飞行任务,2架‘候补’以备不时之需。”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占领说。

“天津塔台,白鹭8825准备好了……”18:00刚过,天津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传来了MF8825航班机长谢清忠的声音。“机长,您好,白鹭8825,跑道16左,地面风90度、3米每秒,可以起飞。请您转达我们管制人员对机组人员和医务人员的敬意。疫情当前,无畏出征,你们是最美逆行者,等待你们平安凯旋……”天津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员宋建龙的管制指令随即发出,通过无线电波直达机组。

天津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总经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运行安全服务组副组长张瑞介绍:“截至目前,天津机场已经保障7批超过千名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保障了大量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物资由天津转运发往国内各地,累计保障人员物资运输航班184架次。”

记者了解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航天津分公司、天津航空等多家在津航空公司也积极响应,星夜驰援,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医疗队员及各类医疗救援物资运输。此前,天津航空已累计执行医护人员包机及医疗物资运输航班12班,先后4次包机运送天津医疗人员715人驰援湖北,国内外航线累计运输了大量防护服、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免费运输医疗救援物资总投入超过600万元。

天津航空机长李玉忠曾执飞过1月28日和2月12日两次驰援湖北的包机航班。他告诉记者:“虽到不了抗击疫情第一线,但作为一名民航人,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为这些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这些天我们随时待命,随时出发。愿疫情早日结束,待白衣天使凯旋,我们还去接他们回家!”(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