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杨国明:武装部部长战“疫”在一线

“我总想着为防疫做些什么,领导来电话问我是否能去一线时,我立刻就答应了!”天津市第五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平区第一集中隔离观察点临时党支部委员、南营门街武装部部长杨国明说。

1月28日,杨国明来到和平区第一集中隔离观察点,成为一名抗疫战士。

每天清晨,杨国明和同事们认真地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手套、鞋套……随后,开始集中配餐、送餐,敲开一扇扇门,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隔离观察人员的手中。

“赵先生一家三口,孩子7岁,要备些孩子爱吃的;青壮年的男同志可能不够吃,多给他们打些饭菜和主食;刘大爷73岁了,软乎、好消化的饭菜多给些……”除了医护人员,杨国明所在的后勤保障组是接触隔离观察人员最多的,在送餐过程中,他清楚记得每一名隔离观察人员的饮食习惯。

杨国明还经常通过电话和微信视频,与隔离观察人员“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并时不时开出“心理处方”,消除他们的焦虑和不安,确保他们平稳度过隔离期。

“现在他们都‘杨哥杨哥’地叫我!”杨国明笑着说,“我成了兼职‘心理咨询师’,虽然‘新工作’有点累,但是能帮到大家,我感觉挺开心。”

送完早餐,做好记录,已是上午9点钟。杨国明简单地吃过早餐,又开始消毒。他按比例兑好消毒药水,对大厅、走廊、办公室等处进行全方位消毒,随后又协助医护人员将饭盒、生活垃圾、医疗垃圾进行消毒……

中午11时多,杨国明一边忙乎着午餐的事,一边又要把早上隔离人员嘱咐的事情全部落实。

“306号的口罩该换新的了,401号的体温计可能不太准,得换一个……”他手上有个记录本,上面记满了隔离观察人员的各种需求。

傍晚时分,送完晚餐,做完送餐记录,一天没有休息的杨国明又拿起消毒喷壶,开始进行第二次消毒。

晚上9时,忙完一天工作的杨国明终于有时间给家人通个视频电话报个平安,但还没说上几句,就困得睡着了……

来到和平区第一集中隔离观察点20多天来,杨国明没有回过一次家,也没有休息过一天。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公仆情怀,彰显了责任与担当。(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